国际教育网

繁体

读香港国际学校是不是不会中文?值得家长关注!

2020-11-11

关注

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逐渐提升,再加上近几月以来的香港事件,家长对香港的国际学校也产生了疑惑。在香港上国际学校孩子是不是变成ABC,丢掉中文?因此,家长在选择国际学校的时候,学校的中文课程也成为了新的考量!

国际学校当然也明白家长的需求,像是哈罗和英基都纷纷设立和加强中文课程,普通话,简体、繁体教学都是包含的。

但是,香港的大部分国际学校一周3堂中文课,中文沉浸环境有限,文言文和成语的学习都是远远不够的......更不用说让孩子学习更深层次的中华文化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加强孩子的中文学习,有国际学校的家长会组成中文互助队,课外帮助孩子学习中文;也有重视中文的家长没法儿为孩子申请中英文比例得当的学校,最后决定让孩子在本地学校学习小学课程,有了一定的中文基础和中华文化素养了再安排孩子插班到国际学校。

最近,应采儿带儿子玩拼字游戏学中文,结果发现Jasper好多字都不认识,她严肃教育道,“学中文不是好玩的,这是很必要的,你必须会中文。我学的第一个字是龙,也是哭着学的”,表示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学会了就不会忘记了,“中文是不会忘记的东西”。

这些都是改善这种尴尬情况的方法,但是因为每位家长和学生的需求不同,所以具体为孩子做选择也要结合自身的情况考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顺龙仁泽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4970港币/年

香港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23-26万港币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