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学校也有“认证”?这个择校考虑因素家长一定不要忽略!

2021-01-15

关注

说起择校,实在是让人头大!因为挑选一所真正适合孩子的学校要花费很大的精力!要从学费、位置、师生配比、课程设置、升学情况、环境、国际认证等各个方面去考虑权衡!今天着重说说什么是国际学校认证呢?

大家可能对工业领域的ISO9000系列认证有所耳闻。其实,学校认证就相当于工业领域的认证,只不过是在教育领域。

当然,国际学校认证就是国际学校领域中的认证。国际学校认证制度存在于世界范围内的国际学校领域,当然也包括中国。

国际学校认证有两方面的功能:一是向社会提供学校的教育质量保证,或者说提供一种质量信誉;二是促进学校不断向前发展。

目前,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国际学校认证机构有:北美新英格兰院校协会NEASC、美国西部院校协会WASC、国际学校协会CIS。在中国大陆除了上述三家外,还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NCCT。

国外三家国际学校认证机构NEASC、WASC、CIS,是通过与NCCT合作而进入中国。它们都是非政府、非营利组织。NCCT是事业单位,对在华国际学校的认证是经过教育部授权。在美国,有资格认证需要美国教育部认可。

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三个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国际学校认证机构。

CIS国际学校理事会

国际学校理事会(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Schools),作为一个全球性的非盈利性组织,最初核心业务由国际学校欧洲协会European 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Schools提供,后来把业务拓展到全球的国际学校认证和服务,在2003年7月成立了CIS。

2011年,CIS将总部搬至荷兰莱顿,如今在荷兰和美国都设有办公室。CIS为国际学校、大学/学院、国际教育职业者、学生与家长和相关附属机构和支持组织提供服务。

WASC美国西部院校协会

WASC(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是一个世界知名的认证协会,同时也是美国六大认证机构之一,与美国国务院下属的海外学校办公室有着密切工作联系。

WASC成立于1962年,是美国教育部认可的非营利、非政府组织,由三个专业认证委员会组成:高级学院和大学认证委员会(ACSCU)、社区和初级学院认证委员会、学校认证委员会(ACS)所组成,负责不同层次的学校认证。

北美新英格兰院校协会NEASC

NEASC(New England Association of School and Colleges) 新英格兰院校协会,成立于1885年,是全美历史悠久的地区教育协会。

协会的服务范围覆盖新英格兰地区的6个州:康乃狄克州、缅因州、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罗德岛州、佛蒙特州,以及全球范围内的60余个国家,提供各阶段教育及相关机构的评鉴——从幼儿教育到博士阶段教育的认证。

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的3种国际认证机构,每一种官方机构的认证,都代表着国际教育认证机构对学校在特定方面的认可。家长们在探校的时候,也不妨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信息,更好的为孩子择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