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这份书单,带你踏上一段冒险的征程

2021-02-05

关注



“你是怎么学会造火箭的?”

“我读书。”

太空技术公司Space X创始人马斯克这样回答。

书籍陪伴了马斯克的整个童年,

也浸润着他的人生。


每个人的气质中,

都藏着读过的书,走过的路。

阅读,始终拥有让你怀揣着

一份好奇与渴望的魔力,

踏上一段冒险的征程。


这个寒假,我们特别邀请老师们

为孩子们推荐了这份书单。

希望在这些书里,

你们可以找到自己最真实的模样,

拥抱未知,乐于探索。


BOOK


01

《Short 短》

推荐指数 : ★★★★★

作者:Holly Goldberg Sloan 

A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

推荐人:Julia Jing

推荐年龄: 8 - 12 years



推荐理由

娓娓道来的故事,幽默暖心的语言,柔和坚定的情感,这大概就是成长的感觉。在成长的旅途中,能够不断地站在新的角度看待自己是一件弥足珍贵的事情,不管你是否经历过与书中主人公Julia一样被身高所困扰的童年,要记得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广。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本书中找到自己真实的模样。



02

《Journey to the River Sea 蝴蝶天堂历险记》

推荐指数 : ★★★★★

作者:Eva Ibbotson

推荐人:Erica Haley

推荐年龄: 8 - 12 years



推荐理由

I read this book when I was 13 but I remember it to this day. It is about an orphaned London schoolgirl, Maia, who is sent to live with her horrible relatives in South America 100 years ago. She has a wonderful adventure and there are all kinds of mysteries in this book.

这本书是在我13岁时读过的一本书,但直到今天都还记忆犹新。这是关于一个来自伦敦的孤女玛雅的故事,100年前,她被送到在南美洲生活的可怕的亲戚家生活,经历了一段奇妙的冒险,各种各样的神奇的故事都发生在这本书里。



03

《Number the stars 数星星》

推荐指数 : ★★★★★

作者:Lois Lowry

推荐人:Chelsea Du

推荐年龄: 8 - 12 years



推荐理由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我们都有自己不理解的事情。奇妙的是,有些时候,即使我们不明白,也还是会不顾一切地去做。原因有很多,期待你能从这本书里找到一些可能的答案。



04

《How a book is made 如何做一本书》

推荐指数 : ★★★★★

作者:Aliki

推荐人:Ada Yang

推荐年龄: 5 - 10 years



推荐理由

这本书是由美国著名绘本画家阿丽奇于1986年根据切身经历创作的绘本,旨在让孩子了解:我们手上的每本书,都凝结了好多人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她以亲身经历为蓝本,佐以生动活泼的漫画、传神的文字和生活化的情节,依次引领孩子到作家的书房、画家的画室、出版社的编辑部、印刷厂的工作间……走过一趟,让孩子身临其境地体会书籍制作的不容易,从而更加珍惜手中的书。



05

《时间之书:余世存说二十四节气》

推荐指数 : ★★★★★

作者:余世存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推荐人:Joanna Chen

推荐年龄: 10 - 15 years



推荐理由

时间之书,是对中国人天人合一的生存之道最美的解读;时间之书,唤醒我在时空的旅行中感知生命的节奏之美、憧憬之美;读时间之书,跟着节气的脚步,感受天地的变化,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



06

《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

推荐指数 : ★★★★★

作者:易中天 

推荐人:Joanna Chen

推荐年龄: 8 - 12 years



推荐理由

本套中华经典故事包含《论语·上》《论语·下》《庄子》《孟子》《禅宗》《周易》共6册。看似枯燥难懂的书名,却以幽默风趣的文字、古典潇洒的画面,重现圣贤大家的经典故事,为读者展现更真实、更接地气、更好玩的孔子、孟子、庄子、惠能等,同时也借古人的故事传达给今人修心立身之道。经典故事也可以很好看!




阅读,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积累,

更是一种重要的能力。

愿你不负时光,

享受这段充实且美好的旅行。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致知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致知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23.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