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学校教师流动性大的原因主要有2个,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2021-02-18

关注

“一学年换了三个外教,老师脸都没能认得过来就换人了。”“孩子转学居然还能碰到原先学校的老师!”真不知道是喜还是忧。

不少学生在国际学校读书时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老师太不稳定了。体制内中学毕业了老师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国际学校一年之内的老师的变动就很大。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1、 教师管理体制的影响

国际学校的教师管理与体制内学校相比有很大不同。老师们没有固定编制,工作合同一年一签,教师选择去留更加自由。

在离职跳槽的国际教师中,外籍教师占了很大比例。不少外教“心系四方”,“心态洒脱”,抱着来华旅游心态进行教学,很少会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很长时间。

2、 激烈人才竞争的结果

另一方面,各大国际学校之间的激烈竞争,互相挖人也是很多老师跳槽的原因。

师资力量是国际学校的最强竞争力,为了提高各自学校的办学水平,升学质量,给来年招生增加优势,国际学校会想尽办法寻找更可靠,专业能力更强,更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从其他学挖优质资源,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办法。

除了频繁更换老师,国际学校是师资质量问题也是关系到孩子学习成绩的重要因素。

有些学校一心想要增加学校的国际化氛围和形象,放松对外教资质和教育背景的考察,聘用了一些初次参加工作,缺乏教学经验的外籍老师。这些老师更容易会在工作不顺心或者找到更好的工作机会后跳槽。

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学习过程中频繁更换老师一定会造成孩子的学习过程产生停顿。

孩子的学习特点、学习优势和弱势、合适的学习方法这些问题都需要老师花时间去了解,去琢磨。同样老师的授课方式、授课风格也需要学生去调整和适应。

频繁的更换授课老师自然会打破这种老师与学生之间长期建立起来的默契,需要双方重新花时间建立熟悉度,学习效率自然会受影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教师会李兴贵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