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国交最全的入学考试攻略!收藏使用

2021-04-07

关注

深国交是连续十年稳坐牛剑升学率第一的国际学校,2021年更是再获佳绩——12名学生被牛津大学录取、19名学生获得剑桥大学offer。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教学实力,加上优秀的生源,使入学深国交的竞争愈来愈剧烈。

2020年深国交搬到新校区后,录取名额从256扩招到534,报名人数高达5000人,比往年增加了近一半人数。
4月11日,深国交就开始入学考试的笔试环节了。


笔试内容
英语、数学

成绩评定
分为A+、A、B、C、D五个等级。通过笔试后会有面试,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


G1数学考试

考试题型
选择题+填空题

考试时间
70分钟

考纲内容
14个代数考点(二元一次方程组、代数式化简、因式分解、根式方程、幂的运算)、9个几何考点(平行四边形比例问题、圆的阴影部分、三角函数与圆的综合性问题、度数转换)、3个统计与概率考点(统计量的计算、概率)。

备考要点
注重基础知识,提升综合能力。2021年深国交G1数学考试内容以及知识点与2020年一致,仍会注重数学知识点的灵活应用,考察学生综合解题分析能力。

备考建议

01掌握题型更加全面
2021年考试题型与2018年一致,包含选择题和填空题,在答题卡上仅需填写最后答案。这两类题型可以考察数学所有解题分析能力,要求孩子掌握题型更加全面,但部分选择题也适当降低了考试要求,预计仍会有扣分制,孩子备考过程中仍不能掉以轻心,但备考过程中可以积累选择题技巧。

02规划做题时间
2020年因为线上考试压缩考试时间,2021年恢复70分钟,考试时间延长导致题量增多,日常练习中需规划做题时间。

03注重基础知识,提升综合能力
参考2020年深国交G1入学考试的难度,2021年深国交G1数学考试仍会注重数学知识点的灵活应用,考察学生综合解题分析能力。


A1数学考试

考试题型
全部填空题。

考试时间
70分钟

考纲内容
函数(对数运算、三角函数中的余弦定理、一元二次方程与两角和的正切结合、对数函数与三角函数结合、反三角函数、函数解析式、函数交点)、概率(分类计数原理与分步计数原理、排列组合中的捆绑法和位置分析法)、立体几何(直角三角形旋转所成旋转体体积)、数列(裂项相消)、向量。

备考建议

01注重基础知识
近两年的考试反应出深国交A1试卷在慢慢地向传统回归,深国交A1数学考试仍会注重数学知识点的灵活应用,考察学生对各个知识点的深度理解与运用,只有打牢了基础才能在考场中气定神闲,不慌不忙地积极应对。

02练速度
线下考试时间恢复为70分钟,和2019年一样,今年全部为填空题,甚至没有了猜题的机会。因此,平时备考过程中训练自己日常练习中需规划做题时间,训练解题速度非常有必要。


G1数学2021新变化
2020年的G1数学考纲是分为初二升G1、初三升G1两个版本的,而2021年,G1的数学考纲只有一份。而这一份G1数学考试内容以及知识点与2020年一致,考察知识点包含代数、集合、统计与概率,与2020年初三升G1的考纲是一致的。也就是说,深国交对初二升G1年级考生在数学知识点的掌握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初二G1数学几何部分增加1个知识点(命题与反证法)考察。
统计与概率部分变化:明确“事件、事件的概率,列举法计算简单事件的概率。树形图或列表分析等可能事件的概率。运用概率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纳入初二数学考察范围,2020年考纲表示可能不会涉及或只以附加题的形式出现。

入学考试——数学难度
· 比中考范围更广,题型难度更大;
· 综合运用更高,考题多样化;

· 有时超纲严重;
· 要想达到优秀,难度堪比AMC、AIME、希望杯等全国或全球数学选拔竞赛。


英语
G1、A1英语是同一份试卷,分为听力、语法和词汇、阅读、写作四大模块。

考纲内容

01听力
考察学生是否能听懂对话或文章的主要信息或重点信息并能做出相应的反应。分对话和短文两个部分,题材是日常生活会常碰见的场景,如:新闻,运动,旅游,生活,面试,电视,时尚,购物,社会,金钱,家庭,科技,冒险等,根据相应要求选择并组织信息回答。 题型以选择题为主。

难点
1. 选择题的选项较长,学生需要在限时内审完并读懂题目,审题速度需要训练;
2. 可能会看不懂选项的关键词,并且不熟悉通过同义替换来选答案;
3. 如果听力基础不牢固,当录音语速较快时,连读、弱读、爆破等语音现象会导致听不懂。

02语法&词汇
回答这部分要求考生能正确使用词语搭配和词语组合,以及完成一个句子或者词语。题型以选择题和句子改错题为主。

难点
1. 2020年的近义词匹配题,15道题里的单词几乎全是大学四级或以上难度的,甚至有专八词汇,有时即使恰巧认识题干里的单词,但不认识选项里的词,也很难选出正确答案;

2. 选择题里,考到习语idioms,习语的特点是几乎很难通过每个单词的意思组合起来猜整体意思;

3. 句子改错题,不仅要找出错误之处,还要修正,大部分句子错得不明显,即使通过语感发现错误之处,也会因为语法基础不牢固而不知道修正方法。

03阅读
考生能够快速阅读并理解以不同形式出现的材料,并准确地找出相关的信息,内容可涉及:通知,广告,新闻报道,新闻杂志文章等。(选择题及回答简短提问)

难点
近两年有考到雅思阅读原文,学术话题跟初高中生平日接触的阅读文本有较大差别,其次是文章篇幅长,较多长难句,加大理解难度,没接触过托福的同学阅读此类文本会较吃力。

04写作
这部分考察学生用英语思考和表达自己的能力,考题类型多样,按照试卷要求,完成50-150字的几篇短文写作。


备考建议

01听力
听力部分主要考察学生运用英语解决问题的能力,听力场景主要集中在日常学习、校园生活上。因此,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可以针对性积累相关场景词汇,梳理不同场景对话逻辑框架。 

02语法&词汇
词汇难度主要在高中-六级浮动。
语法和词汇是各项能力的基础,因此给各位考生的建议是:词汇的积累越早准备越好,结合句子翻译和词性转换练习,巩固词汇的语境运用。学好语法和词汇才能为后期写作打好基础。

03阅读
阅读部分考察,不管是题型还是难度上都相对稳定,文本难度在四六级之间。阅读部分话题涵盖范围广泛。
建议学生平时加强英文的课外阅读,拓展思路。像很多人文、社科类相关文章的阅读都是很好的材料,例如《TIME》系列周刊杂志,对时下社会热点事件进行解读分析,同时涵盖大量热门时事新闻、人文科学、动植物、自然科学、地理生物等科普专题。 

04写作
写作主要为三道大题:CHATTING、FORMAL LETTER 、INFORMATIVE。
CHATTING:给出三个问题,要求学生每个问题用30-40个词来回答。
FORMAL LETTER:按题目要求写一封信,主要描述内容在表达考生对某话题观点展开、辩驳或者某问题的解决方法、建议。字数要求150字。
INFORMATIVE:根据给出的图表,进行信息整理和归纳。字数要求180字左右。
写作非常考察学生的信息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写作很难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词汇量大,并不等于词汇运用能力好。
提升写作能力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就是:阅读和模仿。通过大量的阅读,积累好词好句,建立自己的“语句库”,才能做到厚积薄发。


入学考试——英语难度

· 超过英语大学四级四千的词汇量;

· 听力快,阅读长,考试时间长;

· 作文多,要求高,还有附加题。

深国交入学考试难度这么高,该是如何帮孩子备考的呢?VICI采用“学术课程+学业导师+辅导员”服务管理机制助力孩子备考深国交。

VICI备考方案

01学术课堂
学术课堂围绕考纲讲解知识点,拓展知识点范围,提升学生对数学与英语的掌握能力,以面对深国交多样化且难度大的考试题。

02真题训练
通过真题、作业训练,巩固加强知识点的掌握。同时了解到学生什么题型或知识点理解不够或者薄弱,再进行加强。

03每日报告
学术导师出具课堂报告,总结汇报学生每天的课堂学习内容以及课堂表现,并预告下堂课学习内容,让学生做好预习准备。

04辅导督促
辅导老师监督完成作业功课,保证学生完成作业任务,以帮助学生巩固加强知识点的掌握,方便学术导师能顺利进行课程安排。

05再回到课堂
课上学术导师会检查作业完成度与掌握度,再决定是否进行下一环节的学习(还是需要帮助学生再学习或加强一遍知识点内容)。VICI维途国际教育为学生提供全面高效和专业的备考规划,学生在备考阶段跟着经验丰富的老师一步一步走,夯实基础、提高综合水平,达到成绩要求。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深圳市普林云海港人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