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对比内地高考,香港DSE的优势居然这么大!

2021-05-31

关注

每到高考时,对考生来说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最终能走过去的总是不多。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家长发现除了高考,一样也可以给孩子选择其他的成才途径,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能寻找到其他方式为孩子谋取一片美好的前程。

但是肯定还有部分家长不知道还有香港DSE(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一个全球学生都可以参加的考试,让学生们多一条可以选择的升学途径!

1、到底什么是香港DSE?

HKDSE(Hong Kong Diploma of Secondary Education Examination)即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俗称“香港高考”。2012年开始实行,作为一个国际考试,可选择使用中文考试,不限考生国籍和户籍,允许全球学生报考,其成绩不仅可以申请香港院校,同时也受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等众多国家的大学认可。其中不乏牛津、剑桥这样的世界知名学府。

学科基本等同国内高考,试题相对简单

香港DSE主要以4门必修科目+2门选修科目的形式。必修科目为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通识教育共4门,选修科目多达21门选修科目,学生可以根据擅长科目自由搭配和选择任选2门,不受文理限制。

且DSE课程的知识点与高考知识点重合度达70%,整体难度低于高考,内地考生在理科和数学考试中有一定优势。

完美规避偏科弱势,成绩不计最低分科目

与国内传统高考不同,香港DSE的考试科目当中设置了选修科目。学生可以自行选择2-3门科目,选择其中好的科目成绩报考大学,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学生避开了自己的弱势科目,且最后成绩不计分数最低科目,使总分数能够达到录取标准。

不冲撞高考时间,为升学加双重保险

2012年开始,香港高考DSE允许内地考生报名参加,统一试卷,考试日期1个多月,备考时间充足,减少考试压力。

DSE每年考试时间为3-5月,而内地高考在6月,学生可在不影响高考的情况下参加DSE考试。

DSE考试成绩可以保留终生有效

内地高考成绩只对当年有效,若某科成绩不理想,第二年重修必须重新考全6科,风险非常高。DSE成绩终生有效,若第一年考试不理想,第二年重修,只需准备上年未如理想的科目,最终选取每科的最佳成绩计算总分。

DSE受全球约300多所高校认可

大陆内地所有“985”及“211”接受DSE成绩!考试成绩也受全球约300多所高校认可,包括英国、澳洲、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院校均认可凭DSE成绩直接申请入学,其中不乏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港籍生还可以通过DSE报考内地高校,包括清华、北大等知名学府。

2、考试方式有什么不同?

香港DSE考试除了语文和英语有听说读写外,其他科目均为笔试。学生自行选择用英语、中文繁体或者中文简体作答。

国内高考除了英语有听力、口语外,其他科目均为笔试,笔试字体要求:中文简体。

3、内地学生怎样报考香港DSE?

香港DSE没有国籍/户籍限制,没有香港身份的内地学生,只要符合下面“自修生”的条件之一,就可以报考DSE: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以考试年份的1月1日计算,已年满19周岁;

曾参加过高考或等同的国际考试;

非修读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课程,但于考试前一年已修毕或正在修读等同中六之课程。

4、香港DSE考试相关的时间

报名&考试时间

香港DSE报考时间为9月中旬到10月,考试时间为3月底到5月初。

成绩公布&录取时间

香港DSE于7月中旬出成绩,8月份开始录取。

大家看完文章后,是否心动了呢?如果想更深入了解香港DSE可以留言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博恒DSE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4.8-16.8万/年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HKDSE课程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云海谷书院DSE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24.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