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拟成立第一所提供内地课程的学校,DSE放榜产7名状元!

2021-07-26

关注




学校动态


香港拟成立第一所提供内地课程的学校


据香港特区新闻网消息,香港拟在元朗区天水围(与深圳市福田区隔海相望)毗邻的湿地公园一幅面积约8608平方米的土地,开办一所提供内地课程的非营利性私立学校,7月15日,香港特区教育局邀请团体就此表达意向,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



对此,香港特区教育局发言人表示,现时,本港有超过50间国际学校提供不同的非本地课程,让因工作或投资来港居住人士的子女可在港修读,并在返回原居地后继续在当地学校升学。这些学校对吸引和挽留外地人才及外来投资发挥重要作用。


深圳德威书院落成仪式暨首场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7月16日,伴随深圳德威书院的落成仪式,首场开放日活动也在新落成的教室内举办。书院院长Lindsey Welch女士、德威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德威高中执行董事及学校发展总监Richard Barnard先生与家长、孩子们一同见证了这一时刻。作为德威大家庭中的新成员,书院在全体教职员工的筹备下,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正式对外亮相。在今年9月,书院将准备就绪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共同开启一段愉快而丰富的学习生活。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揭牌,首届新生85%为港籍


7月18日上午,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暨首场校园体验活动。逾300位嘉宾、教师、家长和学生一起出席见证。这是该校首次全方位面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毗邻天河区龙眼洞森林公园,占地近60亩,可容纳1200人;学校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目前首批300人的招生计划已经基本完成,其中85%是港籍学生,15%是外籍、澳门籍、台湾籍,8月1日-15日会提供补录名额,2021年招生计划增至600人的规模。


深外湾区学校正式成为IB-MYP课程授权学校


7月22日,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SGA)对外公布:学校收到国际文凭组织IBO正式通知,成为国际文凭中学项目IB-MYP课程授权学校,同时成为高中项目IBDP候选学校。目前学校正在积极申请IB-DP项目和国际学校CIS认证,当所有认证都拿到后,湾区学校毕业的学子将真正实现“两条腿走路”:既有国际认可的文凭,也有国内认可的文凭。


深圳博朤DSE书院2021年DSE成绩汇报


7月22日,深圳博朤DSE书院公布2021年DSE成绩:所有学生六科总分在19分以上占比82%,主修4科达到3322的标准以上占比达到70%(全港为36.3%),其中李同学考到6科36分的好成绩。


教育资讯


香港:DSE放榜产7名状元,4人拟留港读医


7月21日,香港高考DSE放榜,考评局公布有7考生考获7科5**,当中有3人为「超级状元」。7人分别来自拔萃女书院、英华书院、嘉诺撒圣玛利书院、保良局董玉娣中学、圣士提反女子中学及伊利沙伯中学;当中拔萃女书院诞生两名状元,保良局董玉娣中学则是首次诞生「超级状元」。其中4人见记者时均表示,打算留港升读医科;拔萃女书院有状元拟选读法律,但她表示,有意赴英国剑桥大学升学。


太原:严禁义务教育学校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等名义招生


日前,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指出,严禁任何部门、义务教育学校和机构以考试、测试、面试等形式筛选生源,严禁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


海口:通报直属民办中小学校年检结果,17所合格


据海南特区报消息,近日,海口市教育局通报了2021年直属民办中小学校年检结果。海口18所直属民办中小学校中,年检合格的17所,暂缓通过的1所,另有新设立学校1所。


其中,年检合格学校有: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海口寰岛实验小学、海口寰岛中学、海南枫叶国际学校、海口中学、海口景山学校等。


年检“暂缓通过”学校为海口滨江高级中学。新设立学校为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


IBO官方强调将遵照中国义务教育新政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不隶属于任一国家,且在国内会员学校众多的IBO(国际文凭组织),率先表明了态度:IB项目与中国义务教育课程毫无冲突,它是一个具有国际理念的课程框架,可以结合任何一种本土课程来展开教学。


IB的PYP(小学项目)与MYP(中学项目)将完全遵守中国关于义务教育课程的规定。在IB项目的框架下,以义务教育课程的内容来开展教学。



-end-





7月30日(下周五)晚上19:30直播继续~~

茵维特学校老师将开讲新加坡精英教育
《揭秘全球领先的新加坡教育优势,高效规划孩子国际教育升学之路》

记得扫码添加小助理 提前入群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7.2万-17.2万/年

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4.5-15.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