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开学典礼 | 以梦之名,铸就新一年辉煌

2021-09-01

关注

九月的厦门,仍带着些许闷热,空气里夹杂着燥热的气息。九月的第一天,我们开学了!孩子们对开学总是期待的,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变化,每个人对未来都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挥挥手与暑假说再见,重新站在冉冉高升的红旗下,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征程。今天上午,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开学典礼如期而至。

▲孩子们的笑容温暖校园


国歌激昂,国旗飘扬,新的学年,我们扬帆起航!站在学年的起始点,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总校长周小明首先发表致辞。对新的学年,我们既有不变的热情,也有崭新的期许。


▲升国旗仪式

▲总校长周小明致辞

向上滑动阅览总校长周小明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走过盛夏,步入初秋,今天,我们相聚在这美丽的校园,隆重举行新学年的开学典礼!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一直秉持“根深中华 创新国际 传承至善 胜任未来”的办学理念,尊重教育规律,以双语国际化教育为特色,中西合璧、古今融通,我们主张学生主动发展、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我们的办学成绩斐然。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400余名新同学,即将开始在华锐莱普顿学校的学习生活,还有80余名新老师加盟我们的教师团队,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各位新同学、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新学年开始之际,我有一些思考和心得,想与在座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共同分享。首先是关于中小学教育,基础教育既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也是民族繁盛的基石,更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基石,从进入小学开始,我们就是在为自己的人生奠基,随着年龄的增长,学识的增加,我们脚下的基石越来越厚,我们应当以包容开放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在中小学阶段,我们主要学习人生必备的基础知识,逐渐认识自然、认识社会,探索人生的意义,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良好的道德品行,具体包含什么?该如何养成?学校秉承“尊重Respect、全人Wholeness、真理Truth、卓越Excellence”的莱普顿价值观,在这里,我将做一个解读,与各位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共勉:


Respect 意为尊重,在我们中国,也可以理解为“崇礼尚德”。在华锐莱普顿学校,我们在做培养学生根性的教育。成才先成人,做人先学礼,不学礼,无以立,国有礼则国昌,家有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尊重,是一种美德,尊重是一种长在骨子里的修养,尊重是一种融在血液里的品质。尊重是说话彬彬有礼,尊重是做事谦让有度。崇礼尚德,简而言之,就是在学校、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学会尊重自己、尊重老师、尊重家人、尊重同学,求同存异,和谐共处。

 

Wholeness,意为全人。在我们看来,全人教育,是希望我们的学生德智双全、身心两健,“全人教育”与我国提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一致的,其精髓在于培养一个健康、快乐,并且会独立思考的“全人”。学问上要求真,道德的上要求善,艺术上要求美,身心上要求健。在倡导“全人教育”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护每个孩子的个性,挖掘其独特性和创造性,在新学年里,每个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兴趣和爱好,自己制定目标,不断挑战自我,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Truth, 意为求真,在终身学习的过程中要求真、求实、守信。求真、守信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讲诚信,一是要求诚实守信,有错就改,养成良好的处世立身品格,二是对待他人要信守承诺,和老师、家人、同学、朋友相处时,不欺骗,不隐瞒,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


Excellence,意为卓越,追求卓越是我们应有的人生态度。我希望同学们在新学年可以确立一个目标: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从此刻开始,每个同学、每个班级都确立新的学习目标,并在平时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他们,使自己不断进步,不断从中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位华锐莱普顿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大家相伴,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华锐莱普顿学校永远温馨。

 

最后,祝我们的全体老师在新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同学们在新学年里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建校方才一年,已是硕果累累。执行校长闫啸对过去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普高部创造了一学年全市平均名次提升2193位的好成绩;IHS高中部国际考试IGCSE10群星闪烁;初中CEM测试两次对比大多数学生进步明显;小学、初中、IHS高中和普高共在16个竞赛中获奖!


▲执行校长闫啸成果汇报


同时,学年中多次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同学们的领袖品质,小学部的同学们拥有了4次学术竞赛获奖经历,4场学部大型活动经历,6次外出游学和8场成果汇报演出经历。初中部的同学们经历了3次外出研学实践,2次学术竞赛奖,5次学部大型活动。而幼儿园小朋友们也在丰富的活动中全面发展,他们经历了2次出游研学,3场学习成果展示,4场园区大型节日活动,8场儿童生日会。



闫校长邀请在场所有的同学们一起举手为自己点赞,为态度、为努力、为坚持、为新想法。成果丰硕,既是对过往的归纳与总结,也是对新学年的信心与展望。


▲合唱《少年》活力四射


六年级学生的合唱节目《少年》充溢着蓬勃的朝气与活力。歌声响彻全场,一如少年的坚定无畏,锐意进取。


在熟悉的乐曲过后,外方校长Jeffrey Reed登台发表讲话,“Boundless universe, endless inquiry.探究不止,繁星不灭”。Jeffrey校长热爱中国,也热爱中国文化,他表示有幸见证了中国近二十年的迅速发展,他认为包容的心态和对于教育的重视是发展的关键因素,双语教育打开了一扇通往不同文化的门,只有理解了他人的文化,才会真正为自己的文化感到自豪。Jeffrey校长非常欢迎每一位同学和老师与他一起进行思想和理念的碰撞。


▲外方校长Jeffrey Reed讲话


在“校长荣誉奖”的颁发环节中,我们告诉所有的同学们,学校奖励优秀突出的学生,也鼓励每一位在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孩子。


▲颁奖环节

▲孩子们与阳光一样灿烂


七年级2班的郭柯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掌声中踏上舞台,代表现场的所有学生,对新学期许下承诺。


▲毕业生代表郭柯灵讲话

向上滑动阅览学生代表讲话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七年二班的郭柯灵。今天我们欢聚一 堂,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今年又有许多新同学加入我们华锐大家庭。欢迎你们!在华锐的一年里,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探究课程,我们深入探究了组织和贫富差距。先搜集资料,然后分小组讨论老师给出的问题,进行融合,最终以ppt的形式呈现出来并用演讲来表达出我们的观点。通过一学年的学习,我们不仅收获了学科类的知识,还懂得如何团队协作以及有效沟通等。学校也组织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节日晚会,演讲比赛等,同学们一起准备和排练节目,整个过程我感觉很愉快。学校里每一个同学都能有机会站到舞台上表演,展示自己的才华,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自信心,磨练自己。华锐来普顿就这样伴随着我们成⻓,度过了一年,为我们创造了许多 珍贵的记忆。我们即将开始新的一个学年,踏上新的征程,祝愿同学们能够更上 一层楼,超越自己!也祝新同学能够早日融入校园生活中,展示出你们独特的⻛采。



典礼的最后,初中部师生的舞蹈串烧将气氛推向了顶点。在热闹的气氛之中,新的学年已展开臂膀拥抱每个怀揣梦想的孩子。



在开学典礼这样的重要时刻,全校师生也收到了来自莱普顿的祝贺视频。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未来的每一个成功,都始于当下的决心与行动。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到来,让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更添青春的色彩,新学期承载着新的梦想,孕育着新的希望。愿新的一年,你们都能成为锐意进取的风华少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