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国际学校名额大捡漏!哈罗、汉基限时开启插班!

2022-03-07

关注

近两年来,虽然疫情一直在持续,但并没有挡住内地家长申请香港国际学校的步伐。

孩子的教育是头等大事,而目前香港的学位情况正好有空缺,要知道疫情对学校师资结构和教学质量是不会有影响的,所以明智的家长选择了这个时机作为突破口让孩子进军香港国际学校。

目前香港国际学校也迎来了新一波插班潮,以下学校在3-4月接受申请:

汉基国际学校(IB):学前班,由2021年9月1到2022年10月1,入学前一个学年可以开始申请。

哈罗国际学校(A-Level):一年级,即日起到2022年10月1日(TBC)。

加拿大国际学校(IB):学前班 Early Year 1-2年级即日起到2022年10月2日,3年级-11年级由即日起到2023年1月31日。

新加坡国际学校(IB):学前班PY1-小六2021年9月1日-2022年9月30日,中一到中六2021年9月1日-2022年10月15日。

启历学校(A-Level):7年级或以上,只要有位全年都接受申请,高中可提前两年报名。

德瑞国际学校(IB)、法国国际学校(IB)、京斯敦国际学校(IB)、香港墨尔文国际学校(IB)、香港诺德安达国际学校(A-Level)、耀中国际学校(IB)、美国国际学校(AP)、香港美国学校(IB)、澳洲国际学校(IB)、汉鼎书院、思贝礼国际学校、地利亚加拿大学校等只要有学位,所有岁数全年都接受申请。

为什么选择香港国际学校?

在香港国际学校,学生能更早地接触到国际课程,如IB/AP/A-LEVEL,在国际上都有很高的认可度。

香港的国际学校大部分开设双语教学,几乎全都开设中文课程。比如汉基国际学校以普通话及英语双语教学为特色,德瑞国际学校除英语教学外,设德语部。

目前香港教育并没有产业化,所以香港国际学校教育质量还是保障的,师资、教育质量、师生比例、学生文化背景多样性相比内地国际学校还是更胜一筹。

香港国际学校各级插班考什么?

低年级插班入学考试

在幼升小、小学一二年级阶段,插班入学考试多为面试,考试内容通常有小组群体观察,考察孩子的行为习惯;简单的英语互动,考察孩子的语言表达;看图说话,考察孩子的思维逻辑。

小学中高年级插班入学考试

基本上,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孩子在插班入学考试中就需要考笔试了。笔试考英语和数学,有些学校需要考中文和科学。

面试通常是一对一形式,招生官会询问孩子常规性的问题和个性化的问题,考察孩子的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

初高中插班入学考试

各位家长朋友要知道,年级越高,入学考试难度越大,所以,初高中插班申请是有一定难度的。

笔试主要考英语、数学、中文,部分学校会考科学,且是全英文出题。在考核时,有些学校也会参考孩子之前学校的教师推荐信和成绩单。

面试时,除了基本的英语沟通能力,学校还希望看到孩子清晰的逻辑表达能力。面试形式除了一对一形式,有的学校还会有小组面试。

如果您刚好也在给孩子择校,并想插班香港国际学校,不妨让我们来帮您。我们有业内资深香港升学老师1对1解答!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南宁哈罗礼德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3-29万

杭州汉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29万港幣/年

深圳前海哈罗港人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8-21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