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省实军训集锦 | 那些精彩纷呈的瞬间,见证着你的蜕变与成长

2020-09-04

关注


   

省实AP




AP1排


刘璟瀚:


“腰挺直,你们给我面子,我就给你们面子,第二排的那个,不要松懈!”日光在经历了无数次散射后,映在盛夏时节的操场上,目光淋漓,一片荧亮的青草旁,数千省实学子泼洒汗水,在此起彼伏的哨声中锤炼自我。酷暑,体能的考验与困难从未打败我们的信心的意志。在自信与团队集体的价值外,我们更是脱去了一身的稚气,振颤而又洪亮的嗓音呐喊着集体的口号。我们的意志因此而被培养,凝聚力也因此增强,成为如此一个和谐团队的一员,令我无比充实。


班主任余少兰老师:


烈日当空、酷暑难耐,在这种情况下军训简直是对学生的严峻考验。特别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学生今年放松了锻炼,一军训起来难免有些难以适应。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有的学生宛如长在石缝的小草,坚韧不拔,比如黄玳柔。


虽然名字听起来温婉动人,但这个女孩子在军训队伍中是“巾帼不让须眉”,在艳阳之下展示的却是异常坚毅的一面。这世上最美的模样不正是如此吗?


她同时还是个活泼可爱的“小明星”。尽管自己也是一名初来乍到的新在休息时间和每个同学玩得很好,甚至带动了内向的同学,让他们也逐渐融入这个大家庭里。



AP2排


文宇诗:


1. 在跑道上等待下午军训的开始时,我摸口袋看时间时没留意,掏出手表就继续聊天。突然间,我被两个说笑声吸引了——两个男生乐呵呵地自我调侃着:拾金不昧啊,拾金不昧......原来,是我在拿手表时口袋里的钱也一块掉出去了。反应过来后,我瞬时脸红了,立马就把钱捡起来。不过,当时我和这两位同学还不太熟悉,事情就这样过去了。现在想想,我欠好两位同学一声“谢谢”。以特别的方式提醒我的这两位同学,一位是钟烨,一位是黄紫蓝。


2. 拔河比赛令我由衷佩服的是区梓杰同学。作为被安排在“啦啦队”为上场战士加油鼓劲的一员,区同学为了帮在烈日下被炙烤的战士们保持状态,提着重重的冰块袋子挨个询问同学们是否需要。在“车轮战”的所有比赛完成后,他又默默展开了回收手套的任务,将手套叠好平摊在双手上,提醒同学们可以放手套了。而因为同时交手套的人太多,原本整齐的手套有些凌乱。可区同学二话不说,就把手套放在书包上,一双一双整理好。最“小”的事,却也足见他的“大”格局。


班主任邓兴华老师:


人数本来就不多的AP2班,因陆陆续续出现伤员和病员而显得人单离薄。无论是齐步、正步,还是拉歌,阵势始终不太理想。身为班主任,我忧心忡忡:这些孩子能在军训中有多大收获?有可能在各项评比中取得荣誉吗?


一场声势浩大、众志成城的拔河比赛,终于把这些原本还有些陌生且纪律有点散漫的孩子们拧成了一股无懈可击的绳。


在教官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力气大的同学掌控了绳子的前端力拔山兮,体格壮实的同学则排在了队列的后面部分稳如泰山。身材娇小的罗梓溪几乎每一场对阵都上传,因为“没有我就赢不了”。虽然有那么一点自恋,但也是大实话啊:真正优秀的团队,冲锋陷阵时一个都不少!伤员们和病号们在申请上场被负责任的教官拒绝后,守在团队旁边声嘶力竭地为团队助阵增威,


三局九场的拔河较量下来,排头兵沈心胤痛失鞋。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他和同学们为自己的AP2班创造了以少胜多的奇迹。二等奖奖状是集体汗滴如豆的见证,也是AP2班团魂终成的标志!



AP3排


刘晓彤:(节选)


为期一周的军训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训练,鲜少离开家的我因此流过不少泪水。但军训并不只有身体上的磨练,坚持下来的奖赏是内心的成长。7天前的我整夜都想家想到无法入眠,7天后的现在,我已经开始学会独立——自己洗衣服、叠被子。军训带给我的成长还远远不止以上,我还学会了主动与同学们沟通,收获了很多朵友谊之花,以及在面对磨练时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逐渐形成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


郭晓同:


军训生活已然走向尾声,过程确实是很大的考验,但也收获了满心的喜悦:看着自己能够每一天都有小小的进步,心底就更有坚持到底的干劲了。这些天,不管是平日的训练,还是组织的各种比赛,自己和身边的同学们都能为了集体的荣誉而付出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甚至利用休息时间来进行排练和训练。军训的最后一天也是检验这些天努力成果的一天,不管我们班最后的成绩如何。我相信,我们的军训体验是非常圆满的。


班主任袁芳老师:


略带稚气的少年在清晨的阳光下,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开启了一天又一天的军训生活。从抬头挺胸向前看的军姿,到脚尖向下,腿抬高的踏步,还有脚尖下压,45度的正步……同学们从生涩到熟练,从最初的抵触到现在眼中闪烁的坚毅,从无休的抱怨到如何颤抖也不愿放下的手臂。烈日炎炎,白天黑夜,苦乐欣然。


时光飞逝,一周的军训马上就要进入尾声。会操排练如期进行,烈日照得人脸发烧。坚毅的少年,跃动的身姿,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是咱们AP3班集体形象的体现。看着同学们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校服,看着同学们拔河比赛中受伤仍不放弃的意志,作为班主任,我不得不感叹,咱们班真是一个活泼、健康、和谐、向上的班集体!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愿与诸位共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省实AP国际课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国际部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5.5万/年

省实中英国际课程项目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省实江门学校国际部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4.88-6万/年(港澳台侨班)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