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OCAC一年级作品展:孩子们打开世界的另一种方式!

2021-07-12

关注

OCAC第488



让每一面墙壁会说话,让每一处角落可育人。


在OCAC的每一面墙壁或者教室的角落里,布满了孩子们各式各样的作品还有学校和老师们的设计,而这背后也往往都“大有文章”。



教室里、走廊上是孩子们的探究作品展示,让知识充满在每一个生活细节,转眼抬头之处,浸入式学习。



学校楼道、宣传栏是孩子们的艺术展览区,展示他们在学校里的创作成果,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学校单调的大白墙也被孩子们绘制成富有童趣的艺术世界,赋予校园更加丰富多彩的艺术气息。



6月至今,OCAC的大厅又多了新的展览:一年级学生共同的“WINDOWS AROUND THE WORLD”展览和一年级学生Altamis的“HIDDEN WORLD OF OCACW”展览。


今天,我们来说说这两个展览背后的故事——






打开美好世界的窗户

WINDOWS AROUND THE WORLD


生活中只要留心,每个窗口都有风景。


作为IB学习者,一年级孩子们开展了一次表现性评价作品展,围绕“我们现在的生活与其他地方和时代相比”这个线索,孩子们从世界各地不同的“窗口”来探究不同国家的风貌特征。




这些“窗口”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度、德国、乌拉圭、英国、新西兰、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地方。透过每个地方的窗口,一年级的孩子们都看到了什么美好的存在呢?



同时,孩子们用各种材料来拼接制作了他们想象中的“窗口”,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心中最美的那道风景。


“WINDOWS AROUND THE WORLD”是给一年级孩子们认识世界和自我表达的一个“窗口”。在多元世界下,他们可以去发现那些你我并不曾注意或忽视了的事物,并学会如何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





校园里的隐秘角落

HIDDEN WORLD OF OCACW


虫子与孩子之间的奇妙关系,很多文学大师都有描述。


罗曼罗兰的《约翰克里斯托夫》中,男主角小时候一个人在草坪上,听着美妙的虫鸣,心中回荡着的是自然的交响乐;法布尔更是为孩子们写了厚厚的《昆虫记》;不爱三味书屋更爱百草堂的鲁迅,也是在百草园里逮过蝈蝈粘过知了。


“HIDDEN WORLD OF OCACW”这个展览的创作者是OCAC一年级的学生Altamis,作品的创作灵感就来自于他每天在校园中各个角落里观察到的却不被其他人所注意到的各种昆虫。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动物其实是分等级的,狮子大象需要敬畏,猫狗需要宠溺,唯独日常的昆虫,被归为低等生物而无视。


但实际上,在地球丰富多层次的食物链上,生命从来都是平等的,一只蚂蚁的构造并不比大象简单多少。


Altamis用相机记录下了OCAC校园里各种各样的昆虫,自己去触摸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奥秘,做成了他的昆虫记。



IB教学理念培养的是孩子们的思维品质,只有善于思考的人才会感悟智慧。

所以,OCAC给予孩子全方位的创作支持,我们为Altamis开了个人作品展览,6月25日,他还站在舞台中央为所有年级的孩子们讲解了他眼中的昆虫世界。

更多孩子们在满足自己好奇心的同时,也收获到了丰富的课外自然知识。






每一位创作者的热忱

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认为,一所学校的灵魂其实就是孩子打造出来的作品。各种创意无限的作品,代表的不仅是日常教学的成果,更是学校对于一个孩子未来成长的期望。


面对求知若渴的孩子们,我们尽己所能地将世界以更亲切、更贴近生活、更深入的方式,徐徐呈现给他们,愿他们的成长以盛放的姿态延伸着……



我们尊重孩子们的创意,鼓励他们天马行空,去尝试各种各样的可能。我们鼓励孩子们利用创作来勇于表达自我,这种创想并没有年龄界限。



如果孩子们都能够这样,保持敏锐,思考和对社会的关注,这个世界真的会越来越好!


请期待OCAC越来越多的学生作品展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