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Weekly Newsletter | “悦”读绘本,为英语学习加FUN

2023-05-15发布于广东

关注



ONE

本/周/教/育/主/题


学会原谅是我的风度


◆ 每周之星


TWO

国/旗/下/讲/话


安全教育,是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安全教育一直是我校贯穿学生常规教育的重点工作。

本周一国旗下演讲,二(1)班全体学生在国旗下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倡导大家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保护,学会安全游泳相关知识,掌握防溺水常识和自救方法,形成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懂得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珍惜生命。


THREE

教/研/赋/能


全民阅读是我校的传统,英语午读也是我校开展全民阅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本周英语科组讨论“如何将绘本有效融入英语午读”。


针对英语阅读不同年龄段孩子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老师们就英语绘本的分年段教学进行了优化。




英 语 绘 本 阅 读


低段学生通过共读一本书的形式,由中外教进行Guided Reading,并结合Phonics绘本教学,利用如丽声绘本等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中段学生通过小组共读,完成阅读任务,鼓励阅读能力较好的小组分享书中精彩片段,帮助阅读能力相对较弱的小组完成阅读任务清单;


高段学生根据个人兴趣选择绘本进行阅读,培养自主阅读能力,学习提炼绘本中的相关信息,制作英语阅读信息卡。

汇小希望孩子们自然、轻松地学习英语——在课内习得方法,在课外延伸英语绘本阅读,丰富语言积累,增加语言知识的自然再现频率,从而实现厚积薄发。


FOUR

家/族/活/动


下周的行走课程,孩子们将进行一项非常有趣的挑战“十元一天”勇闯CBD——综合素养体验活动!为了更好地做好准备,本周家族会议进行了讨论。

◆ 家族会议

家族会议中,家族成员就如何节约开支和利用固有资金自给自足进行了头脑风暴,家族启动资金后,该如何合理分配?在有限的资金里,如何实现盈利?

这一场对精神和身体的挑战,是对财商、情商、智商、逆商的全面培养,期待孩子们表现!


FIVE

多/彩/校/园


本周五,广东广播电视台嘉佳卡通卫视《今日少儿》栏目组来到我校录制节目《少年说》,汇小的学生代表分别围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各抒己见,体现了学校安全教育成效。



SIX

献给妈妈的贺卡


本周日就是母亲节了,在这个充满爱和感恩的日子,也是对孩子进行情感教育的良好契机。看!汇小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亲爱的妈妈们送上祝福。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手制感恩贺卡、DIY花束,一份份精心制作的作品寄予孩子对妈妈的“小心思”。

“我要给妈妈设计一朵独一无二的花。”

“我要给妈妈设计一朵郁金香。”

“我要给妈妈剪一个爱心。”

◆ DIY 母亲节贺卡

“浓浓春晖情,悠悠寸草心。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了精巧别致的贺卡送给妈妈,礼物虽小,却表达了自己对母亲全心全意的爱。


THE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2000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