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花儿与少年】卡迪夫心理工作引入沙盘游戏治疗并开设第一届家长书苑

2022-01-19

关注


“小沙盘、大世界”


2021年秋天,在李红校长的支持下,卡迪夫心理咨询中心——解忧杂货铺引入了心理沙盘,帮助学生个体,团体及家庭进行自我探索,深入了解自我的潜意识,挖掘潜在能力,疏导学生情绪,探索与他人互动方式和家庭成员的互动方式。




觉醒和认识是很多心理问题疏导的第一步,沙盘用游戏的方式,打开孩子的心灵,把原本讲不出来,说不出口的情绪和问题,通过沙盘一览无余,深受学生喜欢。


同时将团体沙盘引入小班的心理课上,有趣好玩之余,留给学生思考和回味的空间。






同时,卡迪夫公学设立了幸福快递墙,用积极心理学的方式,全校师生发现相互的优点,提高观察力和发现他人的长处,传递幸福。




第一届家长书苑


2021年秋,卡迪夫公学家长书苑正式成立,通过举办读书会的方式,增强家长对学生的理解,用有效的方式倾听孩子,帮助孩子。心理咨询中心Janie(邱冬芸)老师带领家长们阅读的第一本书籍是《P.E.T.父母效能训练》,一同探讨孩子教育的疑难点,疏导家长情绪,用体验式的方式进行互动,家长感觉颇有收获。






12.20 PET读书会感受


邱老师好~ 各位家长学友好~


“家长越努力,孩子越没有动力~“ 这是邱老师留给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话。老师提到,现在的孩子正在形成强大的自我,会逐步培养出应对情绪,问题和学习等方面的能力;家长宜”示弱“而非样样都帮孩子规划好~  我想,家长焦虑的根源,可能还是没有把孩子当作独立于自己的,有充足能力的个体。 


恒宇妈妈的一句”想得到,还要做得到~“ 也给我很大启示, 在接佳儒回家的路上,就和孩子分享了当天所学。我发现,分享到 【家长不要做园丁,要做泥土,让孩子这颗‘种子’,成为真正的自己】,似乎开启了父子间一种新的相处的可能性~  原本我们只谈论学习表现,昨天孩子提出要我陪他去给羽毛球拍重新拉线和换手胶,我当然很愉快地答应了,并且开始欣赏他自己的成长 (他知道自己的运动能力提升了,同步提升球具,这不正是我们期待他自己完成的吗 欣慰!)

愿我们共同学习,成为更适合的家长~~  感谢!!


——来自IG1班一位爸爸的读书分享


卡迪夫家校合作,共同携手,让学生平安,顺利地度过青春期。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Tips

什么是沙盘游戏?

沙盘游戏就是沙画么?

是否需要绘画基础呢?
沙盘是军事演习中红蓝双方的阵地图么?是上面插小旗子的那种?
沙盘和我们小时候在沙子堆或者土堆玩的游戏差不多吧,只不过带了玩具到沙子堆?

以上的答案都不对,那么今天我就告诉大家什么是心理学领域的沙盘游戏治疗!简单来说,把心理的图景用沙具呈现在沙盘中的游戏过程称之为沙盘游戏。但是,这样远远不能表达沙盘游戏的丰富内涵。大家以为,同学们在玩沙子,其实呢它不仅仅是在玩沙子,在触摸沙子的过程当中,同学在体验心理能量的流动,另外我们提供了大量与现实和幻想层面相关的沙具,这些沙具被置于沙盘中,它能够呈现的是同学们内心,我们也称之为心灵花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常州卡迪夫CZCAVC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平湖卡迪夫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年

常州卡迪夫公学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年

上海卡迪夫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