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评论有奖 | 国际部首届科技节,完美收官!

2022-06-02

关注



      尼采说:“一旦选择相信 ,一切皆有可能。”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每个孩子,对世界的每一步探索,都比我们想象得更强大。

      他们,在创造奇迹。

      因为,他们眼里有光。

      欢迎来到经国际部精心策划组织和各理科教师以及社团成员具体落实开展的第一届科技节活动,这里为每一位爱创造、爱科技的孩子提供了放飞思绪、求新创新的平台。

香蕉DNA提取




生物小知识快问快答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01.什么是DNA?

DNA是包含遗传信息的生物分子。它是组织成染色体的核酸。DNA中的遗传密码提供了蛋白质生产和生命繁殖所需的所有成分的说明。

02.在哪里找到DNA?

可以在我们细胞的细胞核中找到DNA。线粒体或叶绿体也会产生自己的DNA。

       

Extracting DNA from bananas

      你知道吗?香蕉,一种连动物都不是的生物,居然跟我们人类的基因有50%的相似性。是不是很想看看香蕉的DNA究竟长什么样?是不是觉得只有在科学实验室用高端仪器才可以观察到DNA?

      In A Level biology book, we learned that DNA is a biological molecule that contains genetic information. It is a nucleic acid that is organized into chromosomes. The genetic code found in DNA provides instructions for the production of proteins and all components necessary for the reproduction of life.

      在本届科技节,国际部的社团成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揭开DNA的神秘面纱,让小朋友亲自动手实验,直接看到、触碰到香蕉的DNA,感受生物的神奇美妙。


小娃娃们好认真哦!

也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哦——https://v.qq.com/x/page/o334097qfmo.html


牛奶变胶水


      

Glue from milk

     同学们通过建立假设、查阅资料、实验、结论的科学方法,探索全脂、脱脂牛奶在不同温度下变成胶水的可行度。最终发现,牛奶在微微加热后加入少量白醋即可分成乳清和白色棉絮状物体酪蛋白,酪蛋白过滤取出后再利用小苏打(碱性溶液)使溶解,使酪蛋白回到原本的状态,再靠着酪蛋白之间的静电吸引力达到黏着物体的功效。这次探索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终于获得实验的成功。在科技节当天,两位组员也当了一回小老师,耐心地和来参观的小朋友分享了这个小小探索,教学相长,大家都获益良多。

      Making your own glue is not only a great experiment but with the combination of heat and the right ingredients you can turn plain milk into a pretty efficient glue!


水火箭




    

The water rocket

     水火箭项目开始于我们在PBL课程上的一个设想,这是一个原理很简单但上限很高的项目。水火箭升空的动力来源于通过向瓶内充气加压将水喷出产生的反作用力。这次的项目从提出问题到设计流程再到火箭制作以及试射记录最后到实际发射展示,每一步过程都是成员们自己动手,极大地振奋了组员们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同时,在整个项目的过程中,那些需要合作的地方,也增强了成员之间的合作意识、促进了成员之间的友谊。展示结束后,成员们也总结和反思了本次展示成果,提出了火箭的改良方案,以求更进一步,并计划在下次展示时取得更好的效果。

The water rocket is designed by using the mass ratio and air pressure, and it is one of the famous cases in physics teaching, which can cultivate students' interest in physics learning. Its physical principles are an important basis for understanding mechanics.



快看,火箭变成“水箭”啦!

也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哦——https://v.qq.com/x/page/q334006bnav.html



神奇的电磁感应



      

The electromagnetic gun

     成员们借助安培力实验向小朋友们直观地展示了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的现象,引导小朋友把旋转的金属框架联想到电动车的车轮,进而理解电动机的原理。每当有小朋友自己通过触摸辉光球发出绚丽的闪光或者发射电磁炮击中目标的时候,旁边观看的小朋友都会连连惊叹,跃跃欲试。

      The electromagnetic gun uses the ampere force generated in the electromagnetic system to accelerate the metal shell, and force acts on current carrying conductor in magnetic field.There is a potential difference between the electrode and the finger, during which an electric current flows to cause the inert gas to release a glow.


纸飞机


The paper plane

    你知道纸飞机有多少种叠法吗?你知道怎样折叠可以让飞机不落地吗?小小纸飞机可是蕴含着科学大道理,让纸飞机在空中转弯,回旋,翻折,做出各种不一样的动作,Fly with your minds infinity! 加入纸飞机课题组,国际部老师带你去体验会拐弯和翻转回旋的纸飞机。通过对纸飞机的探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专注力和动手能力,让他们通过对纸张的折叠活动手指、眼手协调,锻炼视力和触觉的相互配合,进一步了解空气动力学的原理。开阔思维,一举多得!

      The paper plane uses the Bernoulli principle of aerodynamics, and the interaction of gravity and lift forces makes the paper plane fly. According to different folding methods, you can turn, rolling-over and make different actions in the air.





你的(美)镁夺走了我的(心)锌




“跳动的汞心”是一个很受小朋友们喜爱的演示实验。在实验中,国际部老师用铁钉的尖端接触溶液中的汞滴,小朋友就可以看到汞滴开始颤动,仿佛一颗跳动的心一样。



在“振荡时钟”反应中,参与反应的为三种无色化学物质——酸化碘酸钾)、丙二酸和一水硫酸锰的溶液、稀释的过氧化氢,结果,溶液的颜色在无色、琥珀色和深蓝色之间持续振荡约3至4分钟。




Romantic chemistry

    国际部老师把蒸馏水、樟脑、乙醇、硝酸钾和氯化铵混合成溶液,密封在玻璃瓶子里,介绍道:“随着天气的变化,瓶子里溶液的结晶也会发生不同的变化。温度改变时,三种物质的结晶析出、溶解速度有差异,观察结晶就能预报天气。”

      The teacher of the International Department mixed distilled water, camphor, ethanol, potassium nitrate and ammonium chloride into a solution and sealed it in a glass bottle. He said: "As the weather changes, the crystallization of the solution in the bottle will also change. When the temperature changes, the crystallization and dissolution rates of the three substances are different.Observing the crystallization can predict the weather."



欢迎入住“昆虫之家”





      

 Insect home       

    神奇的大自然中居住着一批可爱活泼的小精灵,他们是有趣的昆虫。它们因体积小,常会被忽视,但在维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国际部PBL课程昆虫课题组成员们一起观察和记录了螳螂的生长环境和生活习性,查询相关资料和实地考察,为它们搭建了临时落脚地——昆虫生态箱。通过生态箱的搭建,小朋友们能更近距离地观察和了解螳螂的活动状态,激发对生物界的好奇之心。

How to make a bug hotel?

Step1: Know the living environment of Mantis,we searched many information about the living environment online.

Temperature:18-22℃,humidity:75%-85%

Step2: Simulate the living environment of Mantis Step3: Prepare the suitable materials like bark for climbing, branch for sleeping, plants for rest, Live bugs and water.





      在本届科技节中,小朋友们通过一系列活动,

在“听”中了解科普,

积累科普知识;

在“玩”中亲近科技,

体验科技魅力;

在“做”中激活思维,

改变思维方式。





提问

这是小帕国际部第几届科技节?


A.第一届

B.当然是第一届

C.以后还会有第二、三、四......N届

    

撰稿:国际部

审核:李彦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湖州市南太湖双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湖州市南太湖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其他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