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宁碧校友记(十六)UCL刘峻瑜:即使还没光芒万丈,也请不要停止发光

2023-01-12发布于湖南

关注


大家好,我是宁乡碧桂园学校融通高中部2022届毕业生刘峻瑜,现在就读于UCL物理系。


2022年9月20日,在黄花机场里嘈杂的环境下,我和爸妈的情绪始终很低落,我们的心中都充满了不舍。我只身一人去一个陌生的环境学习,这对于一个刚成年,还始终沉浸在家人的溺爱中的孩子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在出发前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怀着对家人不舍以及对新的学习生活的期待,前往了英国伦敦。


刚下飞机的时候很早,因为时差和飞机上的睡眠问题,导致才到下午我就已经昏昏欲睡,还面临着一个更棘手的问题,就是住宿,我不得不借宿到朋友家一晚,第二天才找好地方住下来。这种事情我没有任何经验,但是又不得不面对,正是经历这样的过程我才慢慢成长。


很快到了迎新周,我领取了学生卡以及BRP。




新生周之后就是紧张刺激的学习了,大学知识的难度和教授的英文口音导致我在刚开学那段时间非常不适应,不过渐渐地也习惯了,每周的实验和Lecture,以及辅导课我都会准时参加。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Reading week,这一周我们有一周的小假期,但是伴随而来的是一次占比不低的期中考试,两天时间写完三个科目的卷子时间是充足的,但是一放假就会有放松的感觉总是注意力不集中,最终还是在deadline之前准时提交了。提交完之后我们就有了5天的休息时间。这5 天我没有选择窝在家里,因为新生周交了很多朋友,一起相约在伦敦各个地方游玩,正好碰上了一年一次的摄政街的点灯仪式,那天吃完饭之后和朋友们散步过去看一整条街道的灯光。




Reading week 之后我就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十一月份英国迎来了冬令时,夜晚的时间变长了,每天下午大概4,5点就已经天黑了,很多人都说在英国读书很容易孤独,冬令时之后我终于理解了,夜晚太长总是给人一种很压抑的感觉。上课期间,每周都可以在实验课与外国同学交流,这也是一周里最有趣的时间。




来这边还有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饮食,饮食习惯不同所以一般不在学校食堂吃饭,而是买食材在家里自己做。在网上搜索大量的资料和视频,我本身就有一点做饭经验,算是把家里的厨房用明白了,有的时候即使回来比较晚,也会不厌其烦的做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通过不停地实践,现在已经学会做很多家常菜以及特色小吃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学期接近尾声了,我也迎来了这个学年第一次长假(圣诞节假),这边的圣诞节虽然没有国内过年的氛围,也算比较浓重了。这个假期我去了很多地方,也增长了不少见识,有一些地方虽然以前来玩过,但是时隔很多年再去看又是另一种感觉。


2022年12月31号,我们去看了伦敦一年一次的跨年烟花,烟花很漂亮也很震撼,算是在异国他乡体验到一点国内跨年的感觉了。




英国伦敦是一个很漂亮也很繁华的城市,有时候难免有些枯燥,但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任何事有利也有弊,我们只需要做到好好努力,享受过程就好,不要留下遗憾!And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新的一年在这里也想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即使还没光芒万丈,也请不要停止发光!最后祝学弟学妹们成绩进步,学习更上一层楼,到达自己的心仪的大学!




宁碧春季学位预约开始了
幼儿园/中小学/融通高中/ 国内普高 
十二年一贯制,升学无忧


供稿 | 刘峻瑜
编辑 | 曾   敏
初审 | 马春兰、叶正香
终审 | 吴力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宁乡市碧桂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宁乡碧桂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