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疫情年,英国私校全面涌入中国,再开16家!

2020-12-13

关注
今年虽是疫情年,但英国私校进中国的势头反而更猛了,特别是许多小留学生今年因为疫情取消了出国计划,更进一步扩大了对国内国际学校的需求。
最新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总共会有至少52家英国私校开在中国大陆的土地上,相比2019年底的统计数据(36家英国私校),增加了40%。

▲2020英国私校地图
具体来说,2020年一年,至少将有16家英国私校在中国建成开业;16家具体分布如下:

▲2020年投入使用的英国私校(部分)
如上图所示,今年英国私校的发展沿袭了2019年的趋势,从一线城市扩展到二线城市、从东部扩展到西部、中部。2019年,广州、佛山、东莞、厦门、重庆、南京和合肥等城市开设了第一家英国私立学校。2020年,珠海、海口、石家庄、南宁等城市加入了这一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广东和深圳已开始取代北京上海,成为新的国际学校聚集地。
2020年版的在华英国私立学校完整名单:

在华英国私校的六大发展趋势
1. 中国教育主管部门加强监管
事实上,虽然今年英国私校继续井喷,但中国教育有关部门事实上已在逐步加强监管,特别在审批上更加严格,也更加合规了。
2. 随着在华国际学校变多,竞争将变得非常激烈

目前,至少已有17个英国私立学校品牌与中国教育集团建立了合作并在中国内地设立了分校,具体名单如下:

同时,更多英国品牌也将不断进入中国市场。据统计,未来几年还将会有至少15个英国私校品牌入驻中国内地。

随着中国国际教育市场趋于饱和,英国私立学校在中国内地的迅速扩张也将会引发更加激烈的竞争。
预计到2022年,排在前四位的在中国运营私校的英国教育品牌将会是:哈罗公学(10所)、德威学院(8所)、惠灵顿学院(6所)和赫特伍德学校(4所)。
3.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势态良好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英国私立学校品牌将愈加青睐京沪之外的省份,尤其是广东省。
2019年2月18日,中国政府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指出,将在大湾区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并推动国际优质教育发展。 
预计截至2022年, 广东省将会有13所英国私立学校落地,领先于上海的11所与江苏省的9所。

同时,四川、海南、河北和湖南等地区也会有新校落成。
4. 双语教育的不断扩展
国际学校的双语课程设置以及双语教学的发展逐渐成为引人注目的趋势。
在目前的教育市场上,双语学校显然具备不少的优势,这不仅让这些学校在招生层面获益, 而且在符合中国国家课程要求的同时,也能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其所需求的英式全人教育。
5. 房地产、教育公司投资创办国际学校
随着国内教育市场知识化、复杂性的程度越来越高,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和教育公司纷纷选择投资创办自己的国际学校,通常会聘请具备成功的国际学校行业经验的业界人士进行管理。

6.  多元化的合作办学模式

相比十年前各大国际学校品牌都以建立姊妹学校为主要的发展策略而言,英国私校在华办学近年来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合作模式,例如:许可或特许经营、委托管理、课程支持、教师培训和招聘配置、通过与地方政府进行项目咨询合作。
逐个盘点:2020年在中国开业的英国私校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英国学校在中国的落地情况,我们今天就来详细逐个盘点一下,那些今年开业的英国私立学校:
上图看出,在今年预计开办的16所学校中,哈罗公学多达7所,其次是克雷格学校(2所)和圣比斯公学(2所)。
地域分布上,虽然英国私校在珠三角的扩张势头最猛,2020年开业的16家私校中有三分之一(5所)在珠三角,但英国私校也在向川渝地区(成都3所、重庆1所)和海口(2所)等地分流。

其中成都已成为2020年英国私校开设数量最多的城市(至少3家),那么我们的盘点就先从成都开始:

1. 成都威斯敏斯特公学

2018年3月27日,英国威斯敏斯特公学与香港斯为美教育科技集团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这所百年老校首次在海外办学。

作为威斯敏斯特公学在中国的第一所学校,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将遵照中国教育法律法规和全球化英才培养目标,建立K-12中英双语学校。

据悉,成都威斯敏斯特公学原定今年上半年开学,但受疫情影响,推迟到了9月正式开学。

威斯敏斯特公学(Westminster School)是英国最著名的九大公学之一,是历史悠久的公学,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179年。

值得一提的是,威斯敏斯特公学也是唯一一所历经近千年而仍处于原校址的古老学校——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旁与英国国会大厦之间。

该学校至今已培养出了7名英国首相、诺贝尔奖得主、知名作家和艺术家等。

近900年来,威斯敏斯特公学从未与全世界任何国家和地区的任何机构和个人合作开办学校。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成都市双流区牧马山片区

学费:高中30万/年

招收对象:中国籍、外籍3-18岁学生

学制:幼儿园-高中

招收人数:2000人

2. 成都墨尔文学校新津校区

2018年2月2日,作为时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一行访华的重要活动之一,在时任英国国际贸易部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先生的见证下,成都市新津县有关部门和贝隆教育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新津建立成都墨尔文学校新校区。

英国墨尔文学院(Malvern College)创建于1865年,为三到十八岁的学生提供教育,以前瞻性和创新力闻名于学界。

毕业生包括两位国家首相(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前沃德丰和乐购的董事长Ian MacLaurin勋爵、著名作家CS路易斯。

在此之前,墨尔文学院已经在青岛和成都创办了两所国际学校,今年将再次在成都开办新校区。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新津花源镇

学费:小学13万/年;初中14万/年

招收对象:中外籍

学制:小学-初中

招收人数:小学450;初中480

3. 成都克雷格学校

成都康礼・克雷格学校是康德教育携手英国百年名校克雷格公学打造的一所民办、高端的K12国际化学校。

作为中国首个克雷格公学,成都克雷格学校将传承英国百年克雷格公学贵族血统,培养学贯中西,艺术戏剧体育学术全优的精英人才。

英国克雷格公学成立于1865年,是一所誉满国际的全日制寄宿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术水平的教职工团队,依托寄宿社区的形式,让学生领导自己的生活和学校,全面培养学生的个性及能力,确保每个孩子都具备成功和成长的条件。

克雷格公学常年位居英国私立寄宿学校排名前十,是全英顶级私校之一,2018年被评选为HMC(英国私立学校联盟)年度最佳学校及最具创新力学校之一。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成都市龙泉驿区

招收对象:中外籍

学制:幼儿园-高中

4. 重庆哈罗礼德学校

重庆哈罗礼德学校由协信控股集团与哈罗国际共同打造,将落户于两江新区。重庆礼德学校采用“中西合璧”的课程,由哈罗国际授权并督导,占地200余亩。

不同于只招收外籍以及部分港澳台人员子女的哈罗国际公学,重庆哈罗礼德学校可以招收中国籍学生,学校将按照中国对同级同类教育机构的要求设置相关课程。  

据悉,重庆哈罗礼德校区也是原定2019年开学,最终推迟到今年正式开学。

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是英国九大公学之一,英国校区位于伦敦西北角,是和伊顿齐名的顶级私校。

哈罗公学对中国的运营模式已经非常有经验,已在香港、北京、上海成功开办和运营了四所哈罗国际学校。

2020年,哈罗更是在广东、重庆、广西、海南等地一口气开办了7所学校。

值得注意的是,哈罗公学在华办校遵循两种模式,其中:国际公学只招收外籍以及部分港澳台人员的子女,哈罗礼德学校招收中国籍学生以及外籍学生。

杰出校友:哈罗公学走出了7位英国前首相,包括温斯顿·丘吉尔。此外,印度国父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约旦国王侯赛因、伊拉克国王费萨尔二世等王室成员,英国浪漫主义文学代表乔治·戈登·拜伦,神探夏洛克的主演,“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等都是哈罗的毕业生。

教学特点:哈罗学生6年级开始可申请寄宿。双语教学,采用与英国哈罗公学同样教学模式与教材。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园区

学费:13万-23万人民币/年

招收对象:所有国籍

学制:幼儿园-高中

招收人数:2000人

5. 深圳前海哈罗国际学校

深圳哈罗国际学校由深圳前海管理局与哈罗公学代表、亚洲国际学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第一次将英国哈罗公学引入深圳。

整个国际学校项目占地面积约40062平方米,建设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39240平方米,学校可用建筑面积57616平方米。

据悉,深圳哈罗国际公学只招收外籍以及部分港澳台人员的子女,初定1000名以内,学校将设置并拟引进国际学校同步的外国课程进行教学。

与深圳哈罗国际学校同步入驻的还有哈罗礼德学校,这两所学校相对独立、分开管理,但同时共同享有教育配套设施和资源,实现“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

深圳前海校区原定2019年开学,但因为政策原因,推迟到了2020年9月正式开学。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深圳前海南山区

学费:预计25-32万一年

招收对象:纯外籍

学制:幼儿园-高中

6. 珠海哈罗礼德学校横琴、哈罗礼德学校唐家湾

哈罗礼德学校(横琴)是香港丽新集团旗下房地产发展商在横琴打造的综合旅游娱乐项目——创新方二期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 

2020年9月开幕后,学校将面向内地、港澳及国际学童招收约900名学生,提供初中至高中(Grade 7-12)的课程和寄宿服务。

哈罗礼德学校(唐家湾)是哈罗国际(中国)携手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在珠海打造的“珍珠乐园”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

学校第一期(即幼儿园和小学部分)拟于2020年9月开学,学生总规模约1500名。唐家湾校区还建设一所师资培训中心,立足国际视野,主要培训哈罗国际学校及礼德学校国内外的师资人才,力求成为国际教育标准化人才队伍培养基地。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珠海横琴新区、唐家湾区域

招收对象:中外籍

招收人数:900人、1500人

学制:初中-高中

7. 佛山LEH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英国LEH学校全称为Lady Eleanor Holles School,是位于西南伦敦Hampton区历史悠久的私立名校,具有深厚的艺术和体育传统,是伦敦西南部的当地中产家庭非常青睐的学校。

LEH学校的综合学术排名前30,历史牛剑率保持在15-20%。

LEH学校在300年前便以创先河的女校模式成为英国乃至全球教育界的先锋,此番在佛山开设的首家海外分校,将一改女校传统,实行男女同读的寄宿制学校模式。

8. 东莞圣比斯中学

东莞圣比斯中学是英国圣比斯公学、香港合一教育集团和广东汇垠海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一所私校。

圣比斯独特的中英两地授课体系提供1+2,2+1或3+0多种课程模式,学生可自由选择在中国或英国学习,真正意义上体验无国界学习和生活模式。

英国圣比斯公学(St Bees School)在伊丽莎白女王一世特许下,由坎特伯雷大主教埃德蒙·格林德尔于1583年创立,是英国最古老的学校之一。

在438年的历史中,英国圣比斯公学培养的杰出校友包括:英国国务卿约瑟·威廉森、“过敏症之父” 威廉·弗兰克兰、“憨豆先生”罗文·阿特金森等。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南城街道蛤地新南路121号

学费:158000元/年

招收对象:初中已毕业,有计划出国留学的适龄人员

学制:高中

9.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

厦门莱普顿学校是由上海中锐教育集团、弘信创业工场、安踏投资及特步投资共同创办的学校。

英国莱普顿学校(Repton School)创建于1557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英国私立名校,校园面积80公顷,坐落于英格兰中北部德比郡一个小镇。从近几年的升学率达到了95%,许多学生进入牛津或剑桥等知名大学。

莱普顿国际海外学校发展迅速,现已拥有超过90个不同国籍的近5000名在校学生。学生共享莱普顿自立、真诚、卓越与尊重的价值观。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厦门市集美区马銮湾畔

学费:10-18万人民币

招收对象:中外籍

学制:幼儿园-高中

10. 哈罗海口国际学校、哈罗礼德学校海口

哈罗海口选址于江东片区,由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的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哈罗礼德学校组成,学位数目最多可达1700名,其中包括220个寄宿学位,是涵盖幼儿园至高中的全日制及寄宿制学校。

哈罗海口校区占地面积达96,6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1,167平方米。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海口市兴洋大道以东、江东大道北侧

学费:19万到29万人民币

招收对象:中国籍内地、港澳台地区适龄学生

学制:幼儿园-高中

11. 哈罗礼德学校南宁

南宁市哈罗礼德国际学校项目由英国哈罗公学授权合作机构哈罗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平安不动产共同投资,中海地产负责投资建设。

南宁市哈罗礼德国际学校项目涵盖南宁市哈罗小狮幼儿园、哈罗礼德学校、哈罗礼德高中,建设规模为在校生3000人,共66个班(其中,幼儿园12个班,小学24个班,初中15个班,高中15个班),规划用地66660.27㎡(折合99.99亩)。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以东、三合路以南

学费:19万到29万人民币

招收对象:中国籍内地、港澳台地区适龄学生

学制:幼儿园-高中

招收人数:3000人

12. 长沙克雷格国际学校

2020年英国克雷格公学在中国新办了两所学校,一所在成都,一所在长沙。

长沙克雷格学校代表了中国长沙独一无二的教育资源和机会的结合,克雷格学校将以高层招聘、教师培训、资源链接、学术管理支持、升学指导等多元化的方式与长沙克雷格学校实现全面合作。

学校提倡“全人教育、科创艺体特色”,以培养具有中华灵魂、独立人格、全能素养、精英气质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为育人目标,帮助学生构建终身学习的技能。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湖南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学费:8万人民币

招收对象:中外籍

学制:小学-高中

13. 剑桥德佩斯苏州校区

剑桥德佩斯苏州校区是由英国德佩斯学校(The Perse School, Cambridge)与香港张氏家族控股(C&S)有限公司(后称张氏控股)合作在苏州建立的一所国际学校。

该校区将于2020年9月在这座古城的中心-姑苏区开学,这是剑桥的佩斯400多年校史中第一次在海外建校。

剑桥德佩斯学校(The Perse School Cambridge)是剑桥最古老的学校,它是剑桥大学遵从其剑桥冈维尔与凯斯学院的已故校友Stephen Perse博士的遗嘱于1615年创办的。

剑桥德佩斯学校在许多不同领域都有杰出的校友。有科学家、学者、政治家、企业家、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专业运动员、以及许多其他领域的杰出人士,包括国家剧院和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前导演彼得·霍尔爵士以及上海滩的创始人邓永锵爵士。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苏州姑苏区

学费:21万人民币

招收对象:中外籍

学制:初中-高中

14. 石家庄圣比斯中学

石家庄圣比斯中学与东莞圣比斯是一个品牌,背后的投资方是福美实业集团、枫叶林集团、合一教育集团。

石家庄圣比斯学校与英国圣比斯校区不仅在校园、师资、课程等方面有着广泛密切的协作交流,学生同样可以轻松享受跨校区的交流学习。

在校园管理体系上,两个校区也是一脉相承,融合共通,石家庄圣比斯学校的建设与管理由拥有丰富国际化学校管理经验的校长和英国圣比斯驻校代表强强联手打造。

而且每位学生在完成IGCSE考试、A-Level考试后,可同时获得双校区毕业证书,即不仅可以拿到石家庄圣比斯学校的毕业证书,还将得到由英国圣比斯公学颁发的毕业证书。

开学时间:2020年9月

地点: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华阳路19号旅投福美校区十号院

招收对象:国内准备就读小学1~6年级的适龄人员

学制:小学-初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