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上海建平中学AP课程班2019年升学数据

2019-07-22

关注

  上海市建平中学是首批被评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公办学校。学校位于浦东新区杨浦大桥畔。为了深化课程改革、适应学生发展的需求,学校成立了“建平国际课程教学中心”(ECIC),并开设AP国际课程班,以探索中外课程的融合,实现学校课程的开放性和多样性。并获得了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的授权。

  上海建平中学AP课程班2019年升学数据

  截止2019年6月,建平中学国际课程班2019届41名学子获164枚录取,美国前50大学录取率超70%。

  从美国方面来看,学校今年获得美国常青藤盟校康奈尔大学、美国一流大学范德堡大学、华盛顿大学、埃默里大学的多枚录取通知书。值得注意的是,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为代表的、有着美国公立教育典范的6所加州系大学均向上海建平中学国际班学子发放了录取通知书,共计32枚。其中单是U.S.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30位的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就向学子们发送了11封录取通知书。

  此外,4所美国一流文理学院、5所艺术学院也分别向国际班学子发放了录取通知,今年来自美国院校的录取通知总数达到了148枚。

  在美国之外,包括排名加拿大第一的麦吉尔大学在内,今年共有三所加拿大大学发来了5枚录取。英国方面共有7所大学向建平中学国际班学子抛来橄榄枝,其中包括以伦敦大学学院为代表的英国G5精英大学,以爱丁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为代表的罗素大学,更有历史上与牛津剑桥齐名的杜伦大学。

  加上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日本一流私立大学立命馆大学、亚洲顶级名校新加坡南阳里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学校今年一共斩获海外名校录取164枚,获得美国排名前50大学、文理学院以及其他国家同等水平院校录取的同学占比超过70%。

  上海建平中学AP课程班2019年招生方案

  一、招生对象

  2019年已经获得上海市中招报名资格且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的本市各区初中毕业生(外籍学生除外)。今年计划招生40人。

  二、招生要求

  按照市教委的要求,报考建平中学国际课程班的学生需参加我校组织的自主招生咨询、面试(分初试和复试)。面试内容主要是英语(含口语)、语文、数学、理化生等。

  学校将结合学生的面试成绩和初中阶段学业水平予以择优录取,并发放预录取通知,在规定时间组织预录取考生到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行网上签约(已被高中学校推荐或自荐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国际课程班网上签约);已签约的预录取考生须参加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录取总分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

  三、学费标准

  建平中学国际课程班每学期学费按照本市公办高中收费标准统一执行,代办费另收。

  四、课程设置

  2014年,建平中学AP国际课程班通过了上海市教委的审核认定,正式获得本市首批公办高中开设国际课程班的资格。

  建平国际课程班设在建平中学北校区,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全部纳入建平中学管理体系之中。课程分为必修的国内高中核心课程和英语专业课程、自主选修的美国AP课程。此外,国际课程班的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参加志愿者公益活动、英语演讲比赛、学生社团、职业生涯体验、军训、国庆通宵晚会、艺术专场演出、主题值周等各类特色活动,以更好地拓展社会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

  国内高中基础课程由学校安排建平中学富有教学经验的高中教师任教,采用中文授课。而英语专业课程、美国AP课程聘请具有海外学习背景和丰富教学经验的中外籍教师任教,采用全英文或双语授课。其中AP课程已开设17门,使用原版进口教材,实行自主选修和小班化教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