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SIT-IEC 2021秋季开学首周回顾

2021-09-13

关注

wo

men

kai

xue

la

2021秋季新学期

国际教育中心

亚洲学士桥欢迎你

新学期 · 新气象







(21级新生部分合影留念)

1

SIT-IEC

1

荏苒时光  流金岁月

我们的青春迈入

一个全新的阶段

欢迎来到上应大

新故事即将开始



报到当天


疫情管控期间,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内部,校门口签到台进行报到手续办理。特此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学长学姐、志愿者们对于开学报到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为了维护校园的防疫安全,对未满14天健康申报或外地返沪学生,校区内统筹安排了二次核酸检测。

报到当天下午,陈院长、毕书记、张主任等领导老师进入学生宿舍,和学生们亲切交谈、协助解决学生相关事务。



开学典礼


9月7日上午,学院2021年秋季新生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在徐汇校区图书馆116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陈树晖,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学院副院长沈刚、罗瑾等领导出席欢迎仪式。学院和中心相关部门主任及各项目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及2021届学生参加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树晖代表校领导以及学院、中心全体师生,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蓬勃发展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寄语同学们:爱党爱国,志存高远;明德明学,不负韶华;五育并举,成为爱国爱校的“明德者”,追求真理的“明学者”,勇挑重任的“明事者”,在上应大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青春华章。

毕书记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要求同学们提高防控意识,遵守校纪校规。同时,他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安排,希望同学们锤炼军人作风和顽强精神,学习军队的严格纪律和集体观念,为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教师代表孙天鹏老师深情演绎《一个新生的心愿》,通过对比正读和倒读时产生两种截然不同效果,劝诫新生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度过一段充实的时光。
2021级新生代表陈廷毅表示,将牢记师长的深切期望,树立远大的目标,以学长为榜样,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尊师好学,严于律己,持之以恒。
欢迎仪式在激昂的校歌《为着上应的荣光》中结束。

7号当日,学院也安排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学生手册》的学习和测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角色转换。如何同学相处、如何适应新环境、明确知悉规章制度等进行了相关学习,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学第一课


2021年《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为了更好让新生接受爱国爱党、开学教育的熏陶,班级组织在阶梯教室进行统一观看。管观影结束后,每位同学自写一封《致自己三年之后的一封信》,先由学校进行统一封存,待毕业后再转交学生。

为了初步让同学们了解日本文化,日语外教美智子老师带领同学一起制作风铃。在了解起源、发展、寓意之后同学们相互协助,发挥想象,DIY自己风格的风铃,同学们依次走上讲台分享制作的灵感和祝福。

为了让班级新生更加融入,提供展式自我平台。相关老师协助,同学们自己组织安排策划准备了相关节目和主题演讲。吉他演唱,《青春拼搏》东京奥运会,《爱国是传统美德》,《如何学习树立一个目标》,《明日方舟》等主题活动使全体同学充分交流和聚精会神的听讲,报以热烈掌声和阵阵欢声!



教师座谈见面会


近日,项目组织教师代表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师生见面会。会议上就上一学年基本情况,新学期教学安排部署,老师的责任担当,教学的要求优化等进行了交流。随后教师代表走进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简单交流,以及相关老师就日本留学的常识、要求、体系等进行了宣讲活动。





优良的班风学风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和维护,也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和配合!新学期已经开始,新的挑战和成长也拉开序幕。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亚洲学士桥全体教职工将秉承教育初心,以学生发展为己任,为亚洲学士桥项目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高质量、高口碑的国际课程去不懈努力和奋斗!



筑梦的号角已经吹响

未来的画卷已缓缓舒展

你好,新上应人!


点燃赤子之心

从此刻进发

向着那成功的彼岸

新的故事即将开始

向上吧!上应学子!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IEC国际中日融合课程

课程设置:新加坡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9.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