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肩负社会责任,培养家国情怀, 助力教育良好生态!

2021-08-06

关注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朱熹《小学》有云:“习与智长,化与心成”,意思是学习与智慧相互长进,教化与心智一起成熟。显然,教育不仅仅包含知识的传递。在人生的关键时期,青少年还需要教育给予他们心灵的滋养,帮助他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成员。


什么可以滋养心灵?



2021年国家对于教育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家国情怀在一次又一次的重要会议上所提起,而家国情怀的逻辑起点在于家风涵养、家教养成。


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上海卡迪夫学校将学校与家庭与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6年,英国卡迪夫公学经英国威尔士政府、中英文化交流协会、英国领事馆的共同引荐,上海卡迪夫学校正式落地,这也是英国卡迪夫公学在中国的第一所海外校区。


自成立以来,上海卡迪夫学校一直以做中国人自己的国际学校为目标,汲取西方教育的精髓,糅合中国学生的本土特质,融合中西,既承担着“个性化”的课题——发展每个学生的个性潜能;同时又承担着“社会化”的课题——使每一个学生成为社会、集体中出色的一员。



家国情怀,发端于家庭,形成于学校、家乡和社会。所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培养爱国主义情感的根基。


学校教育不同于家庭教育,它是社会公共事业,承担着培养所有学生掌握作为一个社会成员所必须具备的态度、知识、技能这一社会责任。无论是学校还是教育工作者,我们都需要拥有强大的社会责任感,才能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


作为一所中国人自己的国际高中,上海卡迪夫公学开设机器人、生物基因、人工智能、莎士比亚戏剧等多特色课程,以创新、高科技的全新面貌迎接广大学子的到来。


学校以培养“优秀的世界公民”为目标,然“国际化”的背后,藏着更深厚的属于中华文化的底蕴与传承。


学校提出“双语双城”的概念,用双语双城规划人生,让双语双城放飞梦想,以双语双城印证真理,拿双语双城启迪未来。双语,即汉语、英语;双城,即上海、卡迪夫。


学校时刻与世界前沿同步接轨,让学生拥有四化,即双语言生态化,双文化常态化,双人生心态化,双未来正态化。中国卡迪夫公学培养的不仅仅是普通的世界公民,更是一个个的中华英才,他们拥有一颗中国心,用二语走世界,三格立人生,知行向未来。




2021年,上海卡迪夫学校开设人工智能和火星机器人课程,让学生在高中就学习到专业知识,获得专业技能,为他们申请接下来10-20年最热门专业提供强大背书,旨在培养未来所需要的创新性的中国人才。



教育


培养中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


在教育评价上突出立德树人,旨在引导教育回归根本。从基本内涵看,‘立德树人’至少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即有德行、有才学、有根基、有格局。



教育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优秀的教育能够让人寻找到一个更加高远的目标。国际教育在中国的迅速发展,让中国家长看到了孩子更广更宽更多的未来。

国际学校讲培养国际化人才,但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作为教育人,要做的不该是将海外学校单纯的引入国内,更应该的是做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国际学校,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承下来,传播出去,实现自己的国际价值。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上海卡迪夫公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平湖卡迪夫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年

常州卡迪夫公学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年

上海卡迪夫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