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学生可以优先接种疫苗吗?线上预约已经停止

2020-10-16

关注

“请问即将出国的留学生可以申请成为应急接种吗?具体如何操作?非常急!”


“请问能多开放一些给留学生注射新冠疫苗的途径和数量吗?我们愿意当第三期的志愿者!”

“急!10月底要出国留学了,能申请打新冠疫苗吗?
近日国药集团上线新冠肺炎疫苗在线预约通道,此举让广大心急如焚的留学生们仿佛看到了希望,纷纷点击预约。

截止到预约结束,已经有超过80万人表示愿意接种,超过16万人报名预约,消息称超8万人已预约成功。


通过国药集团官网或扫描国药集团提供的二维码进行预约,预约者在大概2周后收到通知,并到指定地点注射。据了解,虽然全人群均可预约接种,但出国留学生,特别是今年11月至明年1月需出国的留学生会被优先选择接种。

除此之外,中美航班开始恢复,也让广大留学生欣喜不已。美联航宣布将于2020年10月21日起恢复中美不经停直飞航线,往返于上海浦东至旧金山国际机场,每周运营四班,由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旅客可于每周三、周五、周六和周日搭乘该航班从旧金山抵达上海,或于每周一、周二、周五和周日从上海出发飞往旧金山。

令人意外的是,就在广大留学生觉着留学之门重新被打开的时候,国药集团暂停了网上预约。线上页面的内容也变成了“系统维护中,意向调查结束”。

从“线上预约”,变成“意向调查”,让人弄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已经预约成功的人也不确定是否能够如期接受疫苗接种。

根据相关规定,常规疫苗需要通过3期临床试验,才会向所有人群开放,目前中国的新冠肺炎疫苗正在进行3期临床试验中。


但根据《疫苗管理法》规定,当出现特别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可以由国家卫健委提出紧急使用疫苗的申请,由国家药监局组织专家论证并同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一定范围、一定时限内紧急使用疫苗。疫苗紧急使用的人群是在医务人员、防疫人员、边检人员以及保障城市基本运行人员等特殊人群。

即使国药新冠疫苗目前仅在北京、武汉两地进行试点,不算向全体人群开放,但根据允许预约人群来看,仍然是超出了疫苗紧急使用范围,或许这也是为什么预约通道被关闭的原因。

对于2020年的留学生们来说,未来充满不确定因素,学业如何规划,是重新选择留学目的地,还是转向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校合办国际课程,需要谨慎思考。康桥书院国际部欢迎家长前来咨询,或直接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就留学前景和留学学业规划问题做深入探。希望能够用我们的专业知识,给大家提供更多的留学帮助,解决学业问题。

—   The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