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才能进入世界一流名校?名校选拔人才是有迹可循!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出国留学,而在申请过程中,大多数人会遇到这两个问题:如何才能进入世界一流名校呢?名校招生官看中学生哪些方面?在“IEEF·预见未来 2019深圳国际教育展”活动期间,深大留服橘郡美高市场总监常桦先生以专业知识,为家长答疑,一起来听听,常桦先生怎么如何解惑。


深大留服橘郡美高市场总监常桦


深大留服橘郡美高市场总监常桦先生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在中美教育推广及国际教育领域工作多年。深谙中美文化及国际学校择校。


以下为演讲视频。



名校选拔人才有迹可循

常桦先生首先提出了二十一世纪的教育难题:学校所学,生活无用;只见学术,不见能力;孩子焦虑,不喜交流;进入世界名校越来越难。他表示,名校选拔人才是有迹可循的,其中参考的因素包括推荐信、学术成绩、课外活动、课程难度、测试以及论文。他表示,未来的教育模式应该是重视学科整合、重视社会实践、重视学生个体发展、注重人文与科技,培养学生的创新与领导力、审美与艺术,打造富有中华文化内涵的国际化人才。


中国国际教育经历了四个代际变迁:

1.0时代,语言考试培训和文书申请服务

2.0时代,增加了国际理解部分历史、地理、宗教和文化习俗等知识

3.0时代,在2.0的基础上增加了学术课程的份量,诸如AP,A-level和IB等科目的内容

4.0时代,以培养面向21世纪的能力框架体系为目标,利用STEAM与PBL,以学生自主发展为核心的个性化教育时代


选择学校,办学优势须了解

选择学校,家长在了解学校的历史、资质、师资等问题时,也需要清楚,学校的办学优势。常桦先生以深大留服橘郡美高的办学优势为例,该校建立国外大学/中学直接合作网络体系;直接对接美国优质公立高中教育局;引入优质美国公立高中资源和课程体系;建立国内学校国际资源交流平台,促进校际间的直接对接与合作;建立适合中国精英人才未来发展的国际业务服务体系。橘郡美高所采用的的课程体系是基于STEAM、PBL特色,导入美国加州知名蓝带学校pathway/gateway课程、学术研究课程等,融入丰富的国际化社会实践及研学课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国际教育网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