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哈罗专家解读:备受推崇的“领导力教育”究竟是什么?

2019-12-25

关注


作者

考察君,K-12国际教育行业择校专家,国际教育网专业顾问,有十年国际教育从业经验,对深圳地区国际教育学校有深刻全面的认知,并对北上广等地区国际学校深有研究,帮助众多家庭选择合适满意的国际学校。

“我希望孩子成为怎样的人?”

每位父母都曾有过这样的灵魂拷问


当面对挑战时,你更希望孩子学会勇敢面对,还是知难而退,回到父母身后寻找庇护?

当遇到疑难时,你更希望他与同伴们群策群力、发挥创意解决问题,还是独自埋头苦干?

当机遇和重任来临时,你更希望孩子能主动自信地带领团队前进,还是默默地等待他人分配任务?


  如果您希望的是前者,

其实这就是哈罗一直期盼孩子

具备的领导力特质


哈罗致力于让每个学生都拥有出色的领导力特质

助孩子日后自如地应对千变万化的机遇和挑战

不断积极进取,成为各领域出类拔萃的精英

哈罗六大领导力特质

◆ 积极奉献社会

◆ 心怀仁爱,善用才智

◆ 善于协作解决问题

◆ 善用创意解决问题

◆ 作出公正而负责的决定

◆ 以坚毅面对挑战



在孩子的幼儿时期,哈罗已经

着手于培养孩子的领导才能

哈罗遵循世界权威的EYFS (Early Year Foundation Stage) 早期基础阶段教育体系,EYFS体系围绕不同年龄段的幼儿成长需求,划分了七大学习和发展领域,这七大领域正是养成出众领导力的重要基础。

孩子的成长黄金期是孩子建立学习能力、社交能力、情绪管理能力和智力发展的关键时期,早期教育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哈罗幼儿园,每个孩子都自信满满、善于沟通协作。

哈罗为孩子营造多元的、具有趣味性和启发性的学习环境。当孩子遇到困难向老师求助时,哈罗的老师不会直接替他们解决,而是将此视为一次教学机会,引导孩子亲自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并鼓励孩子将解决方法传授给其他遇到同样难题的同伴,与他们通力合作解决问题。

在此过程中,孩子的领导力特质逐渐内在化为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孩子们将发展社交的能力,学会准确地理解他人传达的信息、清晰地自我表达和进行有效的沟通;学会关爱他人的感受和需求,培养团队精神和树立自信心;不断地进行尝试和创新,以坚毅的态度应对千变万化的机遇和挑战。

哈罗尊重每位孩子独特的个性,为他们建立个人档案,记录孩子的优势、劣势以及在课堂和活动上的表现。哈罗的老师们将予以鼓励和嘉奖的教育方式,让孩子自我挑战、自我突破。

随着年级的升高,哈罗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和需求,将领导力特质的培育渗透进课堂内外的方方面面。



对此,哈罗国际中国区教育副总监

王健女士深有体会,她的孩子正就读于哈罗

以教育家和家长的双重身份

她十分看重哈罗对孩子领导力特质的培育

这将使她的孩子受益终生

“选择哈罗的理由很多,450年的贵族学校传统,超过20年的亚洲办学经验,灵活的英式‘特长教育’;独特的院舍制关怀教育;全球招聘的师资队伍;优质的专业升学指导等等。”


“我更看重的一点是哈罗‘为世界培育领袖力量’的办学愿景,著名管理学家德鲁克提出:学生必须在生活和工作做好两种文化准备:一是‘知识人’的文化,二是‘管理人’的文化。我们欠缺的就是‘管理人’的文化。‘管理人’的文化就是‘领导力’。”


“何为‘领导力’,领导力首先是指自我领导,其次指对团队的领导。学校教育的任务是把每一个人都培养成一个团队,当领导在的时候他是团队成员,没有领导的时候他就是领导,他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他能指挥自己,能领导自己。”


“实施领导力教育,是培养学生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公民意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判断决策能力、影响能力的有效途径。因此我坚信无论儿子之后要从事哪一个领域,领导力的内在化将让他一生受益匪浅。”





2020年首场哈罗教育分享会

将在1月11日于深圳举行

马上预约,席位有限


分享会主题

哈罗王牌课程系列

摘星之旅从两岁启航

Harrow Education Showcase

 Nurturing Leadership in Young Children

分享会亮点

哈罗教育专家分享:幼儿教育

是培养孩子领导才能的关键所在

了解哈罗如何将早期基础阶段教育体系(EYFS)

转化为独特的教学理念和实践

哈罗教育专家深入解读:

如何为孩子选择最好的教育

分享会嘉宾

Franziska Herting女士

哈罗北京幼儿园校长


Linda Wang 王健女士

哈罗国际中国区教育副总监

长按扫描上方二维码

选择深圳前海校区报名 席位有限

时间

1月11日 星期六

下午 3:00-5:00

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中心三路
卓越时代广场2期(中信证券大厦)5楼



想要了解更多学校资讯请咨询以下联系方式:
400-900-8516
添加小助手微信,择校升学问题专业解答
选校专家小助手微信
-END-





推荐阅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南宁哈罗礼德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3-29万

深圳前海哈罗港人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8-21万

上海哈罗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6.2-36.3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