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B主题教育让艺林学子与 “ 粽 ” 不同 !

2021-06-15

关注



“端午节”IB主题教育

深圳福港艺林学校3~5年级全体学生在6月11日下午进行了“端午节”IB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学生们通过各种途径,丰富端午节的知识,有不一样的体验感,有更全面的发展和更丰富的收获。




6月11日下午,各班主任首先从端午的来历、民间习俗到屈原的介绍、屈原精神和对后世的影响,讲到中国传统节日以及传统文化的发扬,激励每一个人将爱国主义情操发扬光大。



同时老师带领孩子们联想中国有许多类似端午的特别的日子,世界上其他的地方也有类似的日子,启迪孩子用世界的眼光去理解不同土地上的相似与不同的庆典或节日。



Part.01

五彩手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三年级的同学们心灵手巧,手工缠绕五彩手绳,端午五彩手绳由五种颜色的线编成,寓意吉祥。


Part.02

彩色龙舟




四年级同学手工制作纸杯彩色龙舟,一条条龙舟活灵活现。



Part.03

DIY粽子




五年级引领学生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为核心,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探究,从准备材料到亲自动手包粽子,香气浸染校园,孩子们一起感受节日的意义所在,享受传统风俗带来的温馨和快乐。




深圳福港艺林学校端午节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深入地挖掘了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广泛地开展了中华民族民风民俗爱国主义教育。







END


文字 | 黄海霞
图片 | 各班班主任
编辑 | 赵健

统筹 | 廖智昤

审核 | 王佳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2-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