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学习?如何规划学习?

2021-09-01

关注




如何学习?如何规划学习?


希望学生们都能继续保持上一学年养成的好习惯,以及在暑假期间,和父母共处中培养的习惯。


当我们每天照镜子时,请注意一下自己的仪表,即使是很匆忙地瞥一眼头发是否凌乱。当我们站在镜子前精心整理自己,为了是让自己能以更自信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众所周知,像镜子这样的工具可以反射图像,并帮助人们对自身进行适当的调整

正如在学校,学生们在一个事件或活动结束时稍作停顿,回顾这段特定经历的一系列结果,以及过程。他们能够反思自己在这过程中做出的决定,从而达到期望的结果。


他们还会思考到导致结果发生的其他原因。反思是一种暂停,让学习者有时间去评估所有的行为和经历。



“响应式课堂”认为把反思视为“回顾和解释过往经历,从而产生新体会的过程”。恰恰是这种新的体会,我们才能构建不断进取的学习之旅。


Common Ground Collaborative (CGC) 课程体系引导我们,“善于反思的学习者相信,成功往往依赖于对目标的深思熟虑,或者确定适当的学习策略。”



正是由于这些,让我们暂时停下脚步,在学年开始之初,斟酌一下孩子的优势和不足,或者规划一下在未来十个月里,他们在哪方面可以进一步获得发展。

然后,与你的孩子一起,制定一些长期目标,一起头脑风暴一些的短期目标,从而引导孩子走向成功。在接下来的十个月里,当学生们开始着手实现这些目标时,家长们最好能抽出时间,想办法了解孩子成长的进程。

当花时间评估这些策略时,我们也会加深自己作为学习者的理解。我们期待着在不同年级,和新老师一起有新的开始。现在正是大家思考与反思的好时机,从而帮到每个人都能不断地从成功和奋斗中有所学习。


你准备好了吗?


Mr.Yeung

School Principal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