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一起向未来 I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人才教育论坛

2022-06-06

关注

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融入国际创新发展,为大湾区人才培养及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2022年6月1日,大中华青年总会联合艺林学院举办的大湾区国际创新人才教育论坛给出了答案。


论坛汇集了资深教育专家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教育研究者、实践者和决策者搭建崭新、高端的对话平台,扩大交流合作的空间和领域。

华丽启幕

6月1日下午,大咖云集、华山论剑。原深圳党校副校长、深圳市羽毛球协会主席杨朝仁先生、深圳市福田区福港艺林学校校长徐晓路女士、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副院长董海涛先生、香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组委会主席刘英辉女士、大中华青年总会主席方利斌先生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人才 培养中心主任洪潮先生、国侨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爱明女士、立人教育集团董事长曹栋先生 、英国格林多大学中方代表韩 燕女士、大中华青年总会副秘书长吴雅丽女士及福港艺林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论坛。



乐理人生,智启未来。伴随着一曲曲悠美的钢琴曲,活动拉开了序幕。各位大咖以大湾区国际创新人才教育发展为主题,依次进行了深度而丰富的汇报交流。


嘉宾致辞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原深圳党校副校长、深圳市羽毛球协会主席杨朝仁先生首先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促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徐晓路女士代表福港艺林学校致辞,首先介绍了福港艺林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她表示:百年艺林,有你有我。当前,我国教育正处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转折点,教育要勇担历史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助力。



福港艺林学校在基础教育的实践中,形成了德为根本、智为源泉、体为支撑、美为胸怀、劳为途径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我们不仅要关注教育的未来,更要关注时代的未来。成立艺林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新机制,积极探索大湾区国际教育教科研发展新模式,努力打造国际教育先锋品牌。



刘英辉女士代表香港关工委发表致辞,培养大湾区国际人才,对于促进优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助力大湾区建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加强大湾区教育改革试验,探索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模式,促进城市间教育发展,为广大少年儿童送上最好的节日礼物。



追寻新时代下教育的本原,探寻教育未来发展之路。曹栋代表立人教育集团致辞,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大湾区是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我们要从教育者、学生和家长的综合视角横看教育变革,有机整合创新教育资源,因材施教,关注学生个体的成长与发展,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方利斌先生代表大中华青年总会致辞,首先介绍了大中华青年总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聚焦抓好民族复兴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团结引领青少年爱国、爱家、爱民族,推动粤港澳三地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推动国际创新人才培养中心的建立,聚焦粤港澳三地青少年学业、职业发展和大湾区产业发展需要,切实承担为国家、特区培养人才的责任。


揭牌仪式及颁发聘书



金色的牌匾,映照着教育工作者的情怀,搭建好大湾区国际教育交流平台,为大湾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是不变的初心。火红的聘书,彰显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和使命,承载着对湾区国际创新人才的渴望,燃烧着对国际教育事业的热忱和激情。

主题演讲



洪潮博士指出,纵观国内外教育现状和发展,我们发现了共通的规律:未来教育的创新趋势,指向全人教育,重在培养学生的独立人格、个性思想。福港国际高中正是基于此,应运而生。


随着自主招生政策放宽,“素质教育”提上日程,应试分数不再是名校录取的“万金油”,学生的专业特长、学科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成为考察的重要项目,参与社团活动、投身课外实践已经成为决胜未来升学的新战场。


交流探讨


对于个人而言,好的教育能促进人的身心发展;对于社会而言,教育的核心目的则是培养人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而新时代需要的是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化素养的综合性人才。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少年,是粤港澳湾区的未来,青少年是创新活力的源泉,也是大湾区未来的希望。
打造湾区教育高地



湾区之上,教育先行。此次活动通过特邀专家分享、探讨交流等方式,在现场教育工作者及教育科研专家们的交流互动中达到了高潮,萦绕着观点切磋和智慧碰撞的浓厚氛围。以大湾区建设为背景,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新机制,本次论坛为实现大湾区国际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的目标,帮助深圳在国际教育创新发展中凝练本土经验、打造广东样本、争创全国示范提供了强有力的助力支持。


END


编       辑 | 赵   健

统       筹 | 王   青

初       审 | 王婧祺

审       核 | 缪红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2-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