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喜讯|深圳梅沙双语学校荣获2022年国际教育创新融合课程奖!

2023-01-11发布于广东

关注


1月5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联合博辞教育主办的新浪&微博2022教育盛典·国际教育峰会在北京盛大启幕。



本届峰会聚力国际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导者、教育大咖等100+专业人士,以“变革新时代 重塑新生态”为主题,共同聚焦国际教育新时代新变化,从全球素养教育实践、校园教学变革、留学趋势、建设创新型学校等角度出发,现场论道中国国际化教育的升级之路。


在这场教育盛典峰会的年度荣誉评选中,深圳梅沙双语学校荣获2022年国际教育创新融合课程奖



深圳梅沙双语学校(后简称“梅双”)创办于2018年,是万科旗下梅沙教育重点打造的一所特色民办双语学校,由深圳市盐田区教育局批准设立、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举办。


我们以“培养英语过硬、数理见长、眼界广阔、志向远大的优秀学生”为目标,秉持“扎下幸福之根”的校训,致力于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获得幸福的能力,找到真正的自我。





初中

国家课程校本化创新融合

提供高品质的双语教育


梅双在义务段国家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发挥国家课标的教学深度与体系化优势,结合学校本身丰富的双语教学经验与资源,形成了具有梅双特色的双语创新融合课程。学校旨在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数学、科学、中文的学科基础、重视培养中国底蕴的民族文化认同和跨文化理解,构筑“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



实施沉浸式的双语言教学,约50%的课程使用英文教学。以英语课为例,每周9节英语课课时量,足见学校对学生英语提升的重视程度。英语课程实施双师教学,中教侧重词汇和语法讲授,外教侧重英文文学和英文写作的高阶应用,以此提高同学们英语能力的多维度提升。









本学期,学校还举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特色融合创新课程”研讨课的教学实践活动。各学科老师将义务课程内容与自身的教学理念与创新的教学设计相结合,为梅双学子带来了丰富多元的课堂学习体验。








融合课程研讨课教学评价表


在教育评估方式上,相较于“一考定乾坤”的结果性评价方式,我们的教学过程融合国际教育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多元评估方式,通过过程性评价与发展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从培养成果看,短短四年办学时间,在学校的组织和辅导下,梅双学子在各类竞赛中崭露头角,多次拿下各类国际赛事的金奖、银奖,学校也获得“最佳组织奖”“通识教育示范学校”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公布的托福考试结果,学校初三学子谭涵在SSAT考试中取得满分成绩、托福考试也收获110分,未来“爬藤”有望。


目前,梅双已经有了四届毕业生,由于保持了较高的办学品质,每年的毕业生很多都手握VMA、UWC、深国交等头部国际高中的录取通知。多数学生都能进入到优质的国内外高中学习。




高中

以高考为目标

打造“英语见长”


梅沙双语学校高中部作为一个以高考为主要目标的普通高中,同样致力于搭建创新融合的课程体系,在高考的国家课程框架下,学校引入了外教体育课程、外教口语听说课程以及双语授课的批判性思维课程,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持续打造“英语见长”的教学标签。


批判性思维课与外教体育飞盘课程







ROCK

CLIMBING


攀岩墙体验


目前,学校英语见长的培养成果已经初步显现。在学校英语老师的指导下,高二学子佘帅欣同学参加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高二学子周沛玥、许钰欣、吴延庆在深圳市英语阅读比赛中勇创佳绩,荣获一等奖


高二学子纪雨彤同学也在托福首次考试中拿到了104分的好成绩,就读高一期间受邀参加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科学嘉年华,并发表了全英文主题演讲。



2022年,梅双不断蜕变、突破、升级,双语教学的特色愈发凸显,成果逐渐显露。未来,深圳梅沙双语学校将持续在特色化创新融合的双语教育领域深耕。


2023年,新的篇章已开启,我们整装待发,砥砺前行!


1

END

1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梅沙双语学校初中部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梅沙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4.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