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B融合课 I 我们如何组织自己

2023-04-28发布于广东

关注




当数学文化进入学生的心灵时,数学何其美哉,妙哉。在春暖花开的四月,数学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数学活动,让数学文化之旅引领我们走向诗和远方,带我们孩子来一场独一无二的旅行。




01





一二年级

创意数字画和拼贴画



数学不仅仅是数字,看,低年级的小朋友们用自己的作品,证明了数学中的快乐!只要你用聪明的大脑,灵巧的双手,明亮的眼睛,都能发现数学中的美与快乐!




02





三四年级

创意钟表制作和2023年日历




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如流水一般,一旦流过就不会回头。为了培养孩子们的时间观念,养成珍惜时间的好习惯,三、四年级进行了“创意钟表制作”和“创意日历”的活动。




03





五六年级

分数墙和数学手抄报




五、六年级的学生在制作分数墙和数学手抄报的过程中,做到小组合作,全员参与的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完成了五彩缤纷的分数墙,也更加充分的理解分数的意义。数学手抄报的创作,也是学生学习数学文化,理解数学发展史的过程。通过有趣的数学故事,创新的数学图形标志,感受到数学的美。





04





获奖名单

发现数学设计之美




03





学生获奖感言

阅读丰富心灵



1、数学世界,生动、有趣又好玩G1-1 陈一安

2、数字可以这么美妙,太有趣啦!G1-2  程灵

3、通过做手工拼贴画,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数学。G2-2 宋思辰

4、钟表制作真好玩,在实践活动中,让我懂得了要好好珍惜时间,任何事情必须坚持到底,不要随意放弃。G3-2 朱恩希


5、“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12个月,365天,看似很多,当把活动任务细分到每个班级每个小组后,发现一年的时间并不多,我们很快就长大,所以我们必须好好珍惜时间,好好学习。G4-4 杨恪铭



6、数学的学习重在平时,我定会更加努力,钻研数学,体验数学的无限乐趣。G5-4  袁泓杰

7、这一次的数学手抄报的制作,我发现了原来数学隐藏在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它能发散我的思维,开阔我的视野,陶冶我的情操。我们要在生活中积极探索与发现。G5-5 谢善如


8、设计数学之美,不仅需要耐心,还要有恒心,学习也是一样的。制作手抄报相当于把这个单元的重点再次进行复习,是一种很有意义的学习方式。G6-6 吴涤

























数学设计活动是学习数学的另一种方式,它唤醒了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培养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调动学生作业的积极性,让他们在完成数学作业过程中享受学习数学、运用数学知识的快乐,真正做到“学中玩,玩中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Dibber 国际幼稚园(黄埔)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26500港币/年

宁波效实中学IBDP国际课程实验班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1万/年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IB国际文凭班

课程设置:IB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每学期32500元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