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南山国王学校中小学课程

2022-07-07

关注

中小学课程介绍

国王秉持着有广度、有深度的全人教育理念,致力于通过学术课程、课外活动以及人文关怀,让学生有大量的时间去发现、学习、表现自我;并通过张弛有度的教学方法,启发和激励每个学生的潜能。

中小学(1-8年级)课程

前海校区将以成熟的剑桥国际课程为主体,同时融合国王特色校本课程和中国国家课程中的元素,满足学生不同的教育需求。

剑桥国际课程

剑桥国际课程设置了清晰的学习目标,注重培养多个科目的知识和技能,为学生下一阶段的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主要科目包括:艺术与设计、计算机、数码科技素养、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全球视野、数学、音乐、体育和科学。 

中国国家课程

虽然国王中小学为纯外籍学校,但非常注重学生中文的学习。国王教师团队对中国国家课程标准深入研究及高度提炼,为学生提供专门的中文、中国历史和文化以及中国数学课,使学生不仅能够学习中国的优势学科——数学,并且可以系统学习中国的语言、历史和文化,了解和认同中国。

国王特色课程

国王特色课程,则是让学生充分发展其性格和特质。设计工艺、戏剧和舞蹈、机器人、太空探索、冥想、体育等等,所有学生都可以参与其中。国王鼓励每一位学生尝试、探索和展现自我!

高中(9-12年级)课程

国王高中课程设置主要包含IGCSE(两年制/一年制)和A Level课程,以及国王为高年级学生申请全球各大院校所提供的升学指导课程,并设有广受世界名校认可的IPQ研究论文项目。

高中是学生进入大学前的重要阶段,虽然这一阶段侧重于国际考试和申请大学,但国王始终确保学生有丰富的学术成长和个人发展的机会,并在这一过程中给予学生充分的支持。作为联盟学校,前海校区会汲取国王英国校区多年积累的大学升学指导的经验和专长,为学生申请大学提供支持。

剑桥IGCSE是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开发的,通常是针对9年级和10年级学生而开设的两年制课程。目前成为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中学国际文凭。IGCSE课程分为通用的两年制课程以及国王特色一年制课程。

两年制IGCSE课程

从核心科目的基础课程入手,国王将根据学生的具体需求提供合适的课程组合,致力于培养学生以下方面的知识、理解和技能:

  • 学科内容

  • 知识的迁移和应用

  • 学术探究能力

  • 应变能力

  • 将英语作为工作和日常语言的能力

  • 影响力

  • 文化意识

一个灵活、完备的IGCSE课程有助于提高学生整体的学习成绩和思维成熟度,发展他们的创造性思维、提问和解决问题的技能,为进一步学习A Level等课程做好准备。

国王特色一年制IGCSE课程

国王前海校区将与英国本部展开密切合作,共享资源和专业知识。学校计划专门面向中国优秀的初三毕业生,即10年级学生,引进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国际部一年制IGCSE课程项目,为学生升读A Level课程和未来进入心仪的大学打好基础。

此课程在英国本部已拥有成熟体系,并取得优异成绩,已培养多位学生进入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圣安德鲁斯大学等英国以及世界顶尖大学。

剑桥IGCSE必修核心科目

✓ 英语母语(第一语言)或英语(第二语言)

✓ 中文母语(第一语言)或中文(第二语言)

✓ 普通数学、高阶数学

✓ 科学(生物、化学、物理)

✓ 全球视野

选修科目(最多选择两门*) 

✓ 艺术设计

✓ 设计工艺

✓ 计算机科学

✓ 商科或经济学

✓ 音乐

* 温馨提示:一年制IGCSE课程紧凑,学习强度高,需要高水平的英语及学术能力,为之后的A Level课程和大学做准备。

A Level 课程

A Level是一项为期两年的课程,代表了学校最高学术水平。到了11-12年级,学生将开始A Level课程学习。国王学生在学习主科目的同时,也可以选择辅助学科。学生需要根据个人兴趣及未来大学就读专业选择和组合所学习的科目。

主要科目(第一年选择四门)

艺术设计、生物、商业、化学、中文、计算机科学、设计工艺、戏剧、经济学、英语语言、英语文学、法语、全球视野、地理、历史、基础数学、进阶数学、音乐、物理、心理学

辅助科目(选择一门)

中文语言、英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体育与运动、全球视野与研究、剑桥国际研究论文证书

IPQ研究论文项目

2018年,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设计并推出了更适合国际学生的IPQ课程(Independent Project Qualification),IPQ资质证书考试也成为国际学生申请世界名校的加分项。

IPQ课程没有专业限制、不需要考试,强调学生从自身兴趣出发选择课题方向,学生在完成项目课题研究和学术报告后,带来的收获包括:

  • IPQ成绩可用于各国本科高校申请

  • 受UCAS认可,最高可换取28分的Tariff Points加分

  • 众多大学对持有IPQ证书的学生实行优先录取或降分录取政策

  • 受全球招生官认可,可作为支持大学申请文书的有力素材

在参与IPQ课程的过程中,国王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英语学术写作能力、英文演讲技能、创造性思维、项目管理等多方面能力。经过IPQ研究论文项目,学生将为留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从而更容易在大批同学中脱颖而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无锡国王学院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3.8万-20万/年

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学校

课程设置: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21.5-29.5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