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GCSE&A-level考试政策有了什么新的变化?

2020-12-16

关注

本文作者维途国际教育


由于新冠疫情,明年A-level & GCSE大考的命运真的是一波三折!



不过教育部门再三宣称明年GCSE和A-level大考将照常进行,但受英国疫情的持续影响,明年大考政策可能还会有些许变动。



据英国媒体报道,2021年GCSE和A-level考试可能会减少考卷数量,由教师为学生选择他们参加哪些考卷以及放弃哪些考卷,以便考试更容易应对。


Ofqual和考试局正在研究是否可以采取这样一种系统,即教师对每门科目的考试进行“discounting”。



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可以参加部分考试,同时放弃一些考试,以弥补失去的学习时间和学校涵盖的不同部分的课程。


英国教育部部长Gavin Williamson宣称,尽管英国学校正经历着越来越严重的冠状病毒感染,但考试将在明年继续进行。

考试选择考卷

一位考试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媒体,目前正在考虑的方案之一是教师会对各科的考卷进项选择,以降低考试难度。


这一方案可以理解为,如果某一学科需要考三张试卷,教师可以根据学生的准备情况为他们选择其中两张试卷(例如试卷1和试卷2)进行考试,与此同时其他学校也可以根据学生情况选择试卷2和试卷3。



英国校领导协会秘书长Geoff Barton表示,他的组织一直敦促教育部和Ofqual采取这一做法。


Barton表示明年考试一切照旧是“不可持续的”,改革考试是一个“道德问题”。


“我们不可能让年轻人参加考试并回答他们可能没有涉及的主题,这样做是不对的。”


学生选择考试题目


Ofqual早前已经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在明年的考试中增加更多的“选择性”,也就是在考试中提供等多的可选题目。


这种方案可能采取的形式是,让学生而非老师,在考试问题或主题的选择上获得更大自由。


然而消息人士称,目前的考试写作方式意味着它们不适合这种学生主导的方式。


此外,英国媒体透露,第三种方案也仍在考虑之中,其中包括由教育部和Ofqual集中决定哪些试卷应该在全国范围内移除。


英国智库教育政策研究所(EPI)也就明年夏天的考试形式和评分方式向政府提出一系列建议,其中包括:


在考试期间,确保涵盖一门学科的多篇试卷尽可能分隔开,这样如果学生因为疫情而错过了一场考试,他们还可以依靠另一场考试获得成绩。


考虑到2021年的学生将会经历学习时间的流失,允许一些分数膨胀。



如果夏季GCSE考试不能进行,那么在春季学期推出一系列基准测试,以提供“应急成绩”。


更多的研究使用教室评估成绩对学生成绩的影响,特别是对最弱势的学生。


其中春季基准测试正在被考虑作为明年考试应急计划的一部分,以防明年考试无法进行。


英国实行二次封锁后,疫情形势仍旧严峻,预计教育部门将根据疫情造成的影响,出台进一步的考试政策。


.

.

.

然而

.

.

.

12月3日,英国教育部长终于官宣了大家期待已久的2021大考计划。

英格兰政府早前宣布将正常举行2021GCSE和A-LEVEL考试,但考试日期会比正常时间晚三周。


考试安排如下


2021大考时间表

A-level考试将于2021年6月7日(周一)至7月2日(周五)举行。

GCSE考试将于2021年5月24日(周一)至7月2日(周五)举行。

GCSE英语和数学考试

部分GCSE英语和数学考试将提前举行。GCSE英语语言试卷1和数学试卷1将分别在5月24日(周一)和5月25日(周二)开始。剩下的考试将在5月的half term后继续进行,从6月7日开始。

2021GCSE成绩放榜日

成绩结果将于2021年8月26日(周四)向各中心公布。学生将于8月27日(周五)收到成绩。

A-level秋季补考成绩放榜日

A-level秋季补考成绩将于12月17日(周四)放榜。

2021成绩申诉

和往年一样,如果学生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将可以提出申诉。

2021重考

对于GCSE英语和数学成绩不满意的学生,有可能在11月份有机会重新补考,但这还没有得到确认。其他GCSE科目可以在2022年夏季考试系列中重新考试。


对A-level成绩不满意的学生,将能够在2022年5月和6月重新参加夏季系列的A-level考试。


政府采取了以下调整来减轻疫情对GCSE和A-level考试的影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SSAL-A LEVEL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8万

广州外校青藤AP&A-Level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5万

上海北美学校A-Level课程中心(原进华A-Level)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1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