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B:老师、学生要求双高的体系

2020-04-29

关注

IB课程是在现行的主流,但也是实操难度最大的一个课程。那我们要讲一讲IB课程的这个渊源,IB是怎么回事?其实它是当年联合国开发出来的一套,为全球各地的使馆工作人员的孩子,来学习的一套课程,因为你知道,像这种领馆,如果你是外交部的,你就会一直跑不同的国家,可能你的孩子,你的家属也会跟着走,孩子可能这几年在一个国家学习,那几年又跑到另外一个国家,那我怎么样能保证我的孩子的学习的一个完整性?就开发出了IB这套课程。

IB这套课程是有指定的教学内容的,但是,具体的教学,怎么去进行,他其实并没有对老师有一个非常框死的框架。也就是说,如果同样,我们都是教这个IB的物理,或者都是教IB的化学,或者都是教IB的中文,每个老师可以有大量的自我发挥的地方,除了你要跟从他的这个考试的考点以外。同时,IB这个课程也是一个在体系上非常完整的课程。它从小学阶段开始,就有PYP课程,到初中阶段的MYP课程,到高中阶段的IBDP课程,而IB在所有这么多现行的国际课程里面,又是对孩子和老师要求双高的一个课程,因为它要求老师具有非常强的启发性教学能力。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我们要教一个孩子,一个公式,一升等于1000毫升。那大部分的教学方法,我不管是中国的也好,或者说A-Level的也好,或者说美高的教学方法,我就是告诉你,OK,一升等于1000毫升。而在IB的教学方法里面,它会让孩子通过大量的研究性学习。比方说会给他足够的水,给他量杯,给他不同的液体,让他经过一系列自己的倒推和研究来得出这个结论。而在这个过程里边,老师一定要给出非常详细的指引,并且在孩子做探究的过程里面,能够一直帮学生把握好正确的探究方向。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IB它虽然是一个对于孩子整体的学习和启发性非常好的课程,但是也是一个双高的课程。不仅要学生有很高的学习能力,同时老师也要有很强的教学能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Dibber 国际幼稚园(黄埔)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26500港币/年

宁波效实中学IBDP国际课程实验班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1万/年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IB国际文凭班

课程设置:IB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每学期32500元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