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最新!IBO官方放出 2021年5月大考最新安排

2021-02-05

关注

昨天,IBO官方确认,2021年5月的文凭课程(DP课程)和与职业相关课程(CP课程)考试提供双重路径。

IBO官宣如下:

2021年1月份IBO对15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所学校进行的调查表明,许多学校和学生在将近一年的新冠疫情影响下仍面临着巨大挑战。国际文凭组织了解这场危机对教育的影响,并致力于在这些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为所有学生提供最佳评估。

国际文凭组织正在与学校合作,确定这两种途径中哪一种最适合其所在地区:可以安全地进行管理的地区采用笔试形式进行评估;或者在无法进行考试的地方,采取一种结合内部评估课程作业与老师预估成绩的替代途径。

未来几天将发布更多详细信息。学校还可以考虑推迟到2021年11月或2022年5月举行的考试,而无需支付额外费用,或者退出IB的5月考试,并从IBO获得全额退款。

截至今天,全球大约 71% 的学校(61%的学生)表示,其将能够进行考试。

在授予成绩的过程中,IBO将为每条评估途径设置适当的分数线,以体现世界各地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的教学活动所受的影响,并考虑其他大型资格考试如何公平分配成绩。

IB成绩将在学校和学生之间分配,以确保每个人的学历资格都是对成绩的准确反映,并且可以相互公平地进行比较。与某些其他系统不同,IB对课程作业的广泛使用允许这样的计划的实行。

鉴于2020年5月的预估成绩比往年更高,国际文凭组织将推荐慷慨的指导原则,要求教师提交其预估成绩。如果教师认为这些预估成绩分布与学生的表现不符,那么国际文凭组织正在制定程序,允许学校要求不同的成绩分配并提供支持其主张的证据。这将成为2月和3月预估成绩过程的一部分。

IBO即将在2021年5月更新大学和学院的计划。在 2020年11月考试中,双重路径与之前考试成绩有同等效力。IBO有信心2021年5月的结果也是如此。

对于每次评估,IBO都会与世界各地的政府监管机构合作,以了解当地情况,减少新冠疫情对学生的影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IBOBI SUPER SCHOOL

课程设置: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5-2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