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成功开启分级阅读之路?浅谈原版阅读圈的测评“新常态”!

2022-09-20

关注

当我们在生活的许多领域找到“新常态”时,作为教育工作者,是否要找到衡量学生学习进度的新方法呢?尤其是在我们必须坚决控制义务教育阶段校内统一考试次数的情况下(考试≠测评),家长和老师们如何了解学生的英语掌握情况,以及教学效果。


在国外中小学和一些国际双语学校中,阅读是一门独立的课程,分级阅读理念早已成为常规教学体系的一部分,而在分级阅读的任何阶段,使用高质量的形成性评价是非常可取的。这是我们的新常态,显然家长们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小能熊科学学习创始人陈华伟老师作为家长代表,认为“亲子共读与定期的Star Reading测评相搭配,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和回报”。Star Reading测评包括阅读训练是一个长期过程,科学地看待测评结果,并找到孩子的薄弱项,并且坚持下去才能养成“原版阅读”习惯,提高英语学习能力。


Star reading是美国应用最广泛的K12英语阅读测评系统,国内许多国际学校也把Star测评系统作为重要的教学工具。


北京朝阳凯文学校执行校长徐涛在小睿的采访中提及,“睿乐生Star测评可以提供每学生的ZPD值(推荐阅读范围),其中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保证我们输入的内容,对于某一个孩子或某一群孩子来说,不会因为读起来太容易而丧失兴趣,也不会因为阅读内容太难而产生挫败感。”


课堂中使用Star测评系统得到形成性评价数据便于老师们实时调整教学,以满足学生不同的阅读需求。

虽然定位学生的阅读能力,找到她们的最佳阅读范围寻需要时间(Star测评一次只需20分钟),但从长远来看,使用测评工具可以提高教学效率。如果学生对关键问题的回答正确,教师会将班级转到下一个教学主题或独立练习。如果回答一直错误,则可能需要重新教学。


如果只是让个别学生举手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来判断课堂效率,以此来制定教学计划可能会出现偏差。对自己的学习有信心的学生举手,而其他人则避免暴露他们缺乏理解——这让教师获得了不全面的认知。


无论是在学校课堂还是通过网课进行,Star测评都能够帮助教师将数据转化为具体的教学步骤,为教师提供有益的见解和工具,提升教学质量与效率。当测评成为英语启蒙和英语教学过程中的“新常态”,老师和家长们做好准备了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