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SAT要凉?没想到CB和SAT竟然还有黑历史

2020-12-12

关注


2020
12.11

2020年12月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的有效期由目前12月31日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即持自由行签注去香港的内地人士将继续受限。

换句话说,内地考生基本与明年3月的香港SAT考试说拜拜了!

回顾起来,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得到SAT取消的消息了,对于不少申请季的学生来说,似乎考不考SAT已经不重要了。

可讽刺的是,即使从三月份开始,包括全部藤校在内的近500多所大学都选择了Test-Optional政策,但杜克大学今年ED轮次收到超过5000份申请中,仍然有60%的学生向学校提供了标化考试的成绩。

尽管提交SAT成绩的比例依旧很高,但并不代表SAT依旧是美本申请学生必不可少的考试!


1
墙倒众人推的日子真难过!

早些时间,福布斯便估计了因为疫情影响,College Board今天的损失将超过2亿美元!2亿美元!2亿美元!

2亿美元对于CB来说多不多呢?不算多、也不算少!

因为每年CB提供的SAT和AP考试能为机构带来10亿美元的收入和1亿美元的免税盈余!而其中大部分的营收都被高层投入了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

讽刺的是,CB一直对外声称是非营利性机构!

但更重要的问题是今年没挣到钱,明天后年的钱也不好挣了!

从今年的情况来说,除了极少数的美国高校还在坚持要求标化成绩,包括全美SAT考生最多的加州系统也都在纷纷抛弃SAT(加州系统宣布2023年将不再考虑SAT成绩)。


2
CB和SAT缘起何处?竟然还有黑历史

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美国各地兴起了一场优生运动(Eugenics Movement),基础原则就是一句话:“你是弱智,凭什么为人父母”!

当然这是为了掩饰“种族歧视”、并且拙劣的官方话术而已。

“优生”概念最早来源于英国人高尔顿,他在研究了达尔文的《物种起源》之后,得出了“卓越的智力和能力有20%的几率被继承”!

并且他鼓励有才华的、成功的人结为夫妇并多生孩子来改善社会素质然而这一理论逐渐被有心人所“篡改”,最终演变为“贫穷也是心理缺陷的一种”

时间来到1900年,包括哥大、普林斯顿在内的15所精英大学和预科学校于1900年成立了College Board这个组织,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为了从东海岸上层阶级以外的家庭录取更多高智商的学生!

这本身就是有明显的阶级和种族歧视表现!




顺便说一句:起源于美国的优生运动,最终促成了纳粹德国大屠杀!(至1930年末,希特勒的优生计划致使数百万患有精神疾病和身体残疾的德国人被毒杀或注射安乐死)


Tips:更多关于优生运动的信息,各位读者可以自行百度了解更多。

说完了CB诞生的历史,我们再说说SAT吧。

最初SAT是来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对士兵做的智商测试,而后也一直被当成智商测试,并且CB一直认为高中生没有能力进行SAT考试

中间经过一段时间的过度,SAT逐渐成为有钱人的专属教育资源,并且引起了社会上的诸多不满!

直到1959年,爱荷华州一家名为American College Testing的组织发起了ACT考试,随后被很多大型公立学校引入招生体系,俨然形成了和SAT分庭抗争的局面。

这下CB渐渐开始慌了!毕竟ACT不像早期的SAT只专注于智商测试,ACT更倾向于衡量学生在高中学到的学科知识

又到了2012年,ACT市场份额正式超过SAT,于是CB立马聘请新的CEO、大范围改动SAT考试内容、推出免费在线SAT课程、打价格战等,才稍微稳住局面!

3
SAT的未来还会光明么?

时至今日,仍有不少人认为SAT是资本体系的产物。从历届的SAT数据显示,白人学生的SAT或AP成绩都要远高于黑人和拉丁美裔学生,也佐证了标化考试往往偏向富裕阶层的事实!

乔治城大学的教育与劳动力中心主任Anthony Carnevale在他2020年的畅销书《The Merit Myth》中写道:“SAT考试为不平等系统提供了光鲜的掩护,它确保有钱的孩子上最精英的大学。它使这一切看上去科学自洽,但事实并非如此。”

如果说2020年是SAT革新的一年,那么学姐认为2021年将是SAT转折的一年,从疫情到Test-Optional,美国高校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考虑究竟是否还要将SAT作为筛选和检测申请者的必需方式?也有更多的时间去寻找新的录取方式!

end


最后学姐还是要给明年进入申请季的同学们一些建议,明年的SAT考试尽量还是要参加,并且期望取得好的成绩,因为在美国高校无法找到替代SAT的合理方式前,SAT成绩依旧有价值,也依旧能体现出你的硬实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