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独家分析!托福考完即刻出分,里面竟然还有那么多鲜为人知?

2020-02-17

关注



庚子犯太岁, 2020年不平凡。 


对于出国党来说,也是一样不平凡。


先是2月托福取消,3月托福待定,然后是3月学术考试基本泡汤。近期托福官方出声明:托福出分提速。



事已至此,焦虑与抱怨都是无济于事。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冷静分析,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留学方案。


为此,我们专门邀请到东方精英美国高考中心IP教师:Melinda老师,亲自坐镇,请她来谈一谈:托福快速出分的优劣势分析,此番疫情对美国留学的影响。





 出分提速意味着这些—— 




今天说的“托福出分提速”,也就因为这张图片。


它到底意味着什么?




关键字:

当场即可出听力阅读的非正式分数,6天后可在线查看成绩。



1. 

第一点,刺激。


结束当场各科目考试后, 阅读和听力分数立即显,就跟驾照 科目二似的,心里的目标过没过,一目了然。 



2. 

总分基本有谱。


口语和写作对于学生来讲,到了刷分冲分阶段,基本上是稳定的,上浮区间在3—6分。 


所以总分基本有谱,而听力阅读“非正式”其实是官面话,因为客观题分数其实是确定的, 加个“非”字无疑是像“公司保留最终解释权一样”的套话。


3. 

省了出分等待时间。


从10天,到6天,再到现在即时出客观题目分数,虽然只是两门,但已经可以客观预估整体分数了。 


所以,原来考完到知道成绩,6天时间,然后再报下一场,最快当周周末, 所以前后12天最少。 


而现在,当时考完,确定分数不理想,立即报次周的考试。一周完成两场。


  


4. 

短期内重考提升机率。 


种子选手刷分能提速,为什么这么说?有时候考试真的有运气助力或者拉后退。 


举个例子:

 z同学, 冲刺100+的学生,当场看到听力+阅读分数小于50分,这个时候,普遍来讲,上100就风险系数比较高了。


所以立即加报备考下一场,在一周内完成两场考试,并拿下100分。对于优生来讲,绝对是利好。


5. 

考位更加紧张。

大家都能明白了。


我们之前针对 2月托福取消,也跟所有家长和同学都沟通过,托福考位要加报,甚至对于出分特别紧急的,4,5,6都建议加报了。


这一点也正是有专业规划的价值了。 


6. 

彼岸终点,这一点,

是看到托福很难联想到的

一点,后面我们会重点讲。


我们说托福出分速度的调整,缩短了等分周期,因此增加了广大考生可以参考的次数。那是不是所有人都获益呢?


试想一下:两个学生,一个托福84分了,一个托福57分。大家觉得,谁会获益更多呢?


84分的学生。


一般情况而言,他的基本能力较好, 在短期内多刷,提分的概率 会大很多,因为他考试时调整好发挥, 就容易上分。连续考试,状态较稳 ,提分到90+,甚至100 的可能性较大。 


而57分的同学呢?


他的基本功,单词,听力、阅读能力是需要时间提升和积累的,所以频繁考试刷分,其分数质的变化可能性不大, 比如在一个月突破到80分。因为还在量的积累阶段。 


所以,刷分次数提升是把双刃剑。 


从上面两个例子,大家可以总结出什么呢?


对,优秀的会跑的更快,不那么优秀,如果不付出加倍甚至多倍的努力,会掉队。 


疫情期间,可能有两种极端状态:


一是闭关努力学习。如果是这种情况,疫情结束后,就是你们超车成功的光辉时刻了;


还有一种就是沙发与床,能玩儿绝不学习,能睡一定不起床。如果这种,疫情结束后,看着有的同学分数什么的,都按时间节点完成了, 心里应该免不了几行伤心泪,后悔养膘的那段时间没能好好学习一把?


就应了那句话:不怕同学是学霸,就怕学霸过长假。


我们可以想见,疫情结束后,几次刷分后, 托福分数分层化会更加明显所以,就是几家欢喜几家忧的状态了。 


我们可以自评一下,现在在家的状态,是怎么个情况。




 出分提速对申请产生的影响 




出分提速,会对申请产生怎么的影响呢?


要明白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看申请的基本逻辑。


从标化成绩/GPA/活动文书三项申请条件中,托福归为标化一类无疑。


字面的讲,会影响托福考试嘛,刷分次数多了嘛, 还有没有更深层次的影响录取的作用力呢?


相信各位家长和同学都知道,申请分提前和常规两个批次。 


提前批次是那些在11月1号前准备好了所有的材料,托福,SAT/ACT, 活动文书等等。 


但从录取的大数据来看,在提前批卡住的,很多时候就是标化。


托福分数竞争力不足,学术分数还不高,有较多的潜在实力学员不会提交分数。 


所以在早申请的时候,分数达标申请者会少一些,这样早申请的录取率会高。 


但是,现在托福出分提速,快速刷分成为可能,由原来一个月两刷,可以一个月安排四刷。 


优秀的和准优秀的,标化就达标上岸了。



我们来看看这张图。


针对第一点,达标速度更快,通过我们前面的分析,相信大家都能明白了。 


第二点,分数竞争更激烈,其实就是第一点的衍生结果,因为更多的人能在各个时间节点前刷更多的考试,争取到理想分数,所以竞争势必更加激烈。 


而且,我们还要区分一个概念,标化分数是个必要条件,不是充要条件。 


举个例子,哈佛大学,托福115,是不是达到115就能录了呢?当然不是, 招生官筛选学生,基本逻辑肯定是从高往低比如,筛到117分,名额 就差不多了, 那115其实也就无缘了(除非有活动,legacy 等其他影响因子),所以,在同等条件下,高分的学生肯定机率 更大。所以最低要求分数也会出现上浮, 分数竞争也就更激烈了。 


第三点,也就自然明了了,当种子选手,刷分一波高过一波的时候, 语言处于相对劣势的学生差距就被拉得更大了。


所以,好好利用各种时间,提升语言能力,才是最大的王道。This cannot be overemphasized.





最后,总结一下今天的内容。


1,规划,规划,规划,重要的事情 说三遍。


一定要跑过时间预期。


如果学生申请是11月开始,那自己在9月就要达到目标


时间能体现出价值 ,因为提前能达标的,毕竟比RD少一些,而且早达标,也能避免不可抗 力的因素导致的不能考试,提交不了分数的情况。如去年香港的sat考试,今年疫情。 


当你提前到达终点,你可以回头笑看风起云涌了。 


2.报考提前占位,前面讲过这是因为出分节奏加快,觉得当场不理想,会立即加报考试之类的。


且这么做的人也会不在少数,可以想见,黄牛囤考位应该是要热操作一波的。


不想付黄牛费,那早规划,早占位,就很重要。


3.修炼语言内功 。 


这就是我们前面说,出分提速其实几家欢喜几家愁,要让它变成优势,那就是你的语言内功越来越好,在短期考试中可以提升分数。


否则只是重复某个让人心伤的数字,而对申请起不到实质性的加分作用。 


4.眼光长远,就是希望各位考生要以梦校目标为灯塔向前进。


以你对梦校的执著,去不断满足其条件,甚至超过其基本分数标准。达成最终的目标。


最后,送给我们广大疫情期间赋闲在家的同学们:


如果你想征服托福,就先征服自己。对自己狠一点,制定自己的时间表,严格去执行完成。这样,疫情后,你就蝶变重生了。 



疫情无情,但这里有爱

外面,战“疫”如火如荼

屋内,东方精英的老师们

也在用真心与负责的态度

保障每位学员获得最优质的教学体验


我们相信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

疫情 终将被战胜

孩子们也终梦想成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