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别急着讽刺“近七成大学生认为自己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2021-09-14

关注

01

有调查显示,00后对自己进入职场后的薪资比较乐观,近七成大学生认为自己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说实话,除非发生特别厉害的通货膨胀,使得百万年薪变成一个普通的收入,否则,绝大部分年轻人对自己的期望都会落空。

根据《2019国人工资报告》,即使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地方,在工作10年以上的受访者中,月薪过万的人数比例也仅为22.44%

在接受调查的人里面,月薪超过3万元的最多也就占3%

年薪百万的人,几乎是凤毛麟角。

02

但我特别理解现在的年轻人,因为他们像极了当年的我们。

想想自己当年上大学的时候,也觉得自己的人生一定不会和普通人一样。

如果让当时的自己预测10年后的样子,也会是高大上如年薪百万。

看看当年同学们的毕业留言,几乎个个摩拳擦掌,觉得自己将来不但能够改变自身,而且还能够改变世界。

只是,时间过了10年,过了20年,却发现自己当初的理想,俨然只是一个笑话。

终于发现,年轻时觉得自己与众不同,正是大多数人的普通想法。

03

不过,我认为这没有错。

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憧憬。

记得在网上有一段武磊小时候的采访,当时武磊瘦瘦小小,还是一个少年。

主持人问武磊,希望将来自己的转会费能达到多少钱?

武磊回答说,希望到六七千万。

主持人又问,是人民币还是美元,武磊回答是美元。

很多人都笑,没有把武磊的话当回事。

相信当时还是小孩子的武磊对钱没有什么概念,但多年过去了,现在武磊已经成了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他的转会费虽然没有达到六七千万美元,六七千万人民币应该是达到过。

有时候看看中国足球的现状,我怀疑,就是因为像武磊一样少有大志的球员太少了。

04

古语说,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

武磊还没有实现转会费六七千万美元的目标,但他是我们目前唯一一个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的男足球员。

就说上学、考大学吧,我们都是根据自己的实力,定一个目标院校的上限。

目标是北大清华的学生,最次也能考个普通985,目标是专科的学生,不可能逆袭考上清北。

最大的可能,是哪儿也考不上。

把理想定得大一点,把目标想得高一点,才是我们进步的动力。

不怕你将来不能实现年薪百万,就怕你年纪轻轻,就没有了梦想。

哪怕是看起来不切实际的梦想,也胜过不去努力的平躺。

05

所以,别讽刺“近七成大学生认为自己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谁年少时不轻狂,不做些金色的梦!这本是年轻人该有的模样。

当然,成功不能只靠梦想,关键的是要埋头去做。

理想和现实之间的路,需要你踏踏实实去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