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喜报丨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获广州外国语学校2022“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

2022-03-16

关注



  喜  报 



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凭借其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和专业的志愿服务行动,在广州外国语学校全校各年级参选志愿服务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广州外国语学校2022“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


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是由广州外国语学校爱莎文华IB课程同学自发组建的志愿团队,其旨在传递爱心,服务社会,关爱和帮助弱势群体,提供社会公益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凝聚起各方面的爱心与力量,以更有效地对社会各方面需要帮助的群体进行接济扶助,在力所能及的领域内创造社会价值。


我们做了什么?

What We've Done?



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长期与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广州小家)合作,该项目主要为外地来就医的重症患儿及家庭提供居住场所及基础生活物资、社会救助、心理关怀等服务。志愿者团队为其提供以下帮助:


1. 探访陪伴小家的孩子们,并给他们带去日常所需物资;


△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探访广州小家。


2. 帮助撰写推广文稿、做海报、剪辑视频等,通过专属公众号、视频号或其他线上资源进行宣传;帮忙转发儿童希望救助公众号的文章,转发专项筹款项目链接等;通过艺术行为或其他方式,让普通民众了解癌症儿童这个群体,逐步关注而不排斥这个群体,推动政府优化目前的大病医保等政策;


3. 在大型校园公开活动如爱莎日等举办时,志愿者团队自主策划且安排摊位、进行公益表演,为小家筹集善款,与小家的工作人员们一道,进一步为癌症患儿们献上爱心;


△校园开放日,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自发设摊卖柠檬水,为前来参观的家长老师们提供解渴的饮料,同时创造营收捐赠予广州小家。


△爱莎文华戏剧节中,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通过售卖门票、纪念品等方式进行了筹款。


△爱莎日中,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现场为广州小家筹款


4. 推动除公益表演以外的捐助,即推广增加月捐人,也自行加入各类筹捐,为满足小家儿童的日常生活用品(如柴米油盐、五谷杂粮、拉拉裤片、一次性口罩等)及特殊用品(如营养奶粉小佰肽、小安素等)的资助需求出力。


志愿者团队通过帮助基金会进行宣传并筹集相关费用,努力为孩子们在饮食营养、心理抚慰以及家长群体的生理心理等方面的需求满足出自己的一份力。



  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 

 高二IB班 范同学  


△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与广州小家合作,帮助重病儿童


其实在去年,广州外国语学校爱莎文华IB课程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的感谢证书。本次被评为广州外国语学校2022“优秀志愿者团队”,对于同学们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极大的肯定。


从9位初始成员到如今全体IB同学都参与其中,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努力,为我们的社区,我们的社会作出贡献。“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参与进来,我们也希望这个平台,作为有意义的平台在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合作中不断传承下去。”团队成员王同学说。


懂得关爱(Caring)是IB十大全人培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爱莎文华志愿者团队同学们的行动是朝着“懂得关爱”这一目标的努力践行。


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传承新时期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多、更好地服务校园和服务社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IBer 社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艺术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2.8万/年

爱莎文华A Level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