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高含金量化学竞赛CCC4月开考!理科爱好者不可错过!

2023-02-27发布于广东

关注


世界名校在录取时越来越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学们想要在异常激烈的申请中脱颖而出,不仅需要证明自己拥有坚实的学术基础,还要有超出课堂范围的学科兴趣,具备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兴趣活动尤为重要。


因此,参加一些学科相关的竞赛,获得具有一定含金量的奖项,将有效提升申请成功率。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适合绝大多数高中学生的化学竞赛:CCC加拿大化学竞赛!对化学相关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


CCC竞赛是什么?


加拿大化学竞赛(Canadian Chemistry Contest,简称CCC)由加拿大化学学会 (Chemical Institute of Canada , 简称CIC)主办,是加拿大学术性最权威的化学挑战之一


同时,加拿大化学竞赛(CCC)也是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Canadian Chemistry Olympiad,简称CCO)的全国预选赛,只有在CCC获奖的学生才有资格被邀请参加CCO竞赛。



CCC竞赛规则


参赛要求

高中各年级学生

比赛形式

个人赛,全英笔试,没有实验

试卷设置

答卷时间60分钟,共25道选择题

考试时间

2023年4月22日

考试范围

考试内容归为8大模块(安全性问题;有机化学;酸和碱;从结构到性质;电化学;溶液和化学计量学、气体定律和基本概念的先决条件;热化学、反应动力学;化学平衡)

奖项设置

金奖:成绩前10%;

银奖:成绩前25%;

铜奖:成绩前35%;

赛区优秀奖:各赛区排名(除全国奖项外)前20%;

全球杰出奖:加拿大参赛选手排名前10%的同学可以获得此奖项,中国同学只要超过加拿大前10%的选手的分数线即可获得该奖项。


CCC竞赛备考建议


1

学习内容拓展。虽然考试范围包含8个模块,但是真考每次都会涉及部分相关延伸知识点的考察,所以准备阶段要尽可能全面;

2

尽早开始准备。考试时间是4月份,会和A-level统考/AP考试复习时间有重合,所以尽早准备后面时间会更加从容,同时CCC的准备对于校内的考试也有巨大帮助的;

3

尽量多刷题拿高分。对于优秀的学生,尤其是想冲击CCO化学奥林匹克的学生,CCC的卷面分数越高越好,因为CCC的分数会占CCO总成绩的40%,高分通过CCC可以在后面的CCO中建立巨大优势。



CCC化学竞赛难度适中,获奖概率高,想要利用竞赛来增加大学申请优势的同学一定要抓住机会!


CCC竞赛将于4月份开考,想要报名参与竞赛,或寻求专业指导,高效备考,欢迎扫码联系小助手~


撰稿:高明贵

编辑/视觉:Yoli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