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武棋士》日本版,原来不是只有中国这么玩

2022-04-26

关注












2022年4月17日,在日本山形县天童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真人将棋”赛。这是时隔三年后首次举办的赛事。身穿盔甲或和服的高中生扮演棋子,根据下棋者的指挥走位。


图片来源视觉日本


真人将棋的特点是在专业棋手的手势指挥下,用武士语言进行比赛。


比赛开始,棋局由40人身穿盔甲扮演成棋子,在长17米、宽14米的棋盘上展开攻防。

作为日本将棋界最长连胜记录保持者、年仅19岁的藤井聪太(红衣),也被邀请到了本次比赛,而与他对局的是26岁的六段选手佐佐木大地(蓝衣)。

图片来源视觉日本


对局刚开始不久,在场上棋子都还没怎么动过的情况下,藤井聪太就朝对方阵地展开进攻,佐佐木大地开玩笑地说:“你是不是有点太心急?”引起全场笑声一片。

最终在下到第130手时,藤井聪太获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真人将棋」起始于1956年,每年在樱花开放时举办。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据介绍,每年负责指挥真人棋子的都是知名职业棋手,扮演棋子的人每年也不一样,有时是当地的高中生,而今年采用了公开报名的方式。


每年樱花开的时候,也是日本学校开学的日子。不知不觉,信男国际教育合作校的学子们在学校里,已经有一段时光了。希望他们珍惜当下,在青春殿堂里留下最美的足迹。


今后,信男国际教育将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学校和教育资源,让有思想、有梦想的学生,走进理想的学府,实现自我的价值!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