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学生or打工人?这篇指南你一定要看!

2022-06-28

关注
日本留学生打工指南!

在日本留学过程中,很多留学生想找一份半工半读的工作。因此,大多数留学生在日本过着边学习边工作的勤工俭学生活。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在日本找一份半工半读的工作需要提前注意哪些事项,帮助大家规避不必要的麻烦。

半工半读的益处:

半工半读不仅能够赚钱,而且还有各种各样的好处。



(1) 能够提高日语能力!

半工半读过程中,通常会增加用日语与客人或单位的前辈们进行交流的机会,这本身就会提高日语能力。

(2) 可以了解日本人的工作观念、学习商务礼节!

通过半工半读的工作,可以了解日本社会的工作方式、工作规则以及各种礼仪等,如果将来有一天需要在日本开展就业活动,那也必然需要了解日本的商务礼仪知识,因此可以通过半工半读的工作过程对其进行了解和掌握。

(3) 可以把握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

对于一些还在犹豫未来自己应该选择从事什么样的工作的人来说,通过体验各种勤工俭学,可以把握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工作或者自己适合做什么工作。



留学生的打工规定:


各位留学生在打工时伴有各种各样的规定和原则 。如果不按照规定原则找工打工,便有可能遭到处罚。首先在日本开始半工半读时必须注意三个要点。



一、入境时必须取得“资格外活动许可”。
如果你打算在日本勤工俭学,首先有必要在所到达的机场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这一申请本身是免费的。
【申请单位】所到达机场的入境管理局
【申请资料】
· 申请书(如下图:首次入境时留学生专用申请书)

· 出示留日卡片(包括被视作留日卡的外国人登记证明书)
· 出示护照或者留日资格证明书
※ 如无法出示护照或者留日资格证明书,须提交无法提交的理由书
※ 如在机场忘记申请,可在地方入境管理局申请。
地方入境管理局一览表:
//www.immi-moj.go.jp/soshiki/


二、避免从事不被法律认可的职业种类。
法律严格禁止留学生从事有关“风俗色情营业”的职业,其范围包括以下内容。
· 与客人同席进行服务的业种(酒吧、歌厅、俱乐部等)
· 从事游艺场所营业的业种(游戏厅、按摩店、弹子房等)
不仅禁止有关性风俗的职业,也禁止在此种店内进行洗碗和清扫等业务。


三、可以从事的半工半读工作时间限为28小时以内。
有关留学生可以从事半工半读工作时间规定如下:
每周的就业许可时间为28小时以内”但如果所在教育机构处于长期放假过程中,则允许留学生就业时间为每天8小时以内。因此大家有必要在遵守法律规定时间的基础上进行半工半读。这些“不在被禁止的业种工作”,“每周工作在28小时以内”等打工原则必须严格遵守,尤其是关于工作时间在每周28小时以内这一项,需要留学生自身进行很好的管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