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专科生可以申请俄罗斯留学吗?专升本还是重读?

2022-09-20发布于四川

关注


想去留学的小伙伴

在决定去俄罗斯之前一定有很多疑问,

所以我们开新栏目啦~

每周会集中解答几个,

上周小伙伴们最常问到的问题

那么本周的问题是:


专科可以申请俄罗斯的院校吗?

大专生重读本科后第一学历是本科吗?

专升本可以选哪些专业



Q1

专科可以申请俄罗斯的院校吗

首先中专生(有毕业证/在读证明+三年语数外合格的成绩单),大部分院校都是可以正常申请的。因为俄罗斯没有中专/职高等,所以这一类都是属于高中同等学力。可以和高中生一样正常申请


其次大专生,俄罗斯目前专升本/硕都存在风险,不建议申请。大专生可以用高中毕业证,申请重读本科。或者可以考虑白俄专升本和西班牙的专升硕项目。



Q2

大专重读本科后第一学历是本科吗

如果是已经大专毕业,拿到毕业证的情况。即使重读本科,第一学历还是专科。在没有毕业的情况下重读,最后第一学历就是本科。


例如,小E同学今年大专三年级,已经毕业,想要重读本科。最后小E同学的第一学历就是专业,而不是本科。

再比如:小Z同学在大专一年级,申请了重读本科,几年之后毕业。回国认证之后,小Z同学的第一学历就是本科



Q3

专升本可以选哪些专业

目前致俄有白俄国立技术大学的专升本项目。但可选择的专业的专业是有限的,目前只有:经济学与生产组织

此外还有西班牙的专升硕,专业为:管理学-项目管理。


总之大部分专升本/硕项目,可选择的专业都是有限的,这也是它的一个弊端。但好处就是它的时间成本更短。

如果更加考虑选择专业的同学,可以了解一下重读本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