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本科申请变革:将取消4000字符PS

2023-01-17发布于北京

关注


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在1月12日发布的一份名为《本科招生的未来》的报告中表示将取消所有学生必须写的4000字符PS个人陈述,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关于申请高等教育课程的简短问题。也就是从自由发挥的小作文变成有内容限制的固定问答。


UCAS预计该项改革将从2024年启动,对2025年入读大学的考生开始执行。



《泰晤士日报》、《Evening stand》、《泰晤士高等教育消息》、《Yahoo News》等多家英国媒体对此都进行了集中报道 。





01


为什么要取消个人陈述?


UCAS的改革方向主要是朝着教育公平的目的。英国官方媒体上,UCAS秘书长杰夫·巴顿解释为何要取消PS的理由:


“个人陈述似乎更倾向于那些父母上过大学的有优势的学生,他们更有能力帮助他们的孩子写个人陈述,并给孩子提供他们的经验和经历。”


巴顿表示,现有的教育体系“急需改革”,但他警告称,“改革需要在建立一致的教学模式与允许学生表达自我之间取得平衡”。


他说:“把个人陈述分解成具体的问题,感觉是朝着简化、公平的申请过程迈出的一步。”当然还会继续征求教育界人士意见。


另一方面,UCAS对2022年申请者的一项调查发现,72%的人对个人陈述持积极态度。但83%的人表示写个人陈述压力很大,79%的人认为没有支持很难完成陈述。


这一项数据也推动了改革的方向。


02


取消PS后将被什么内容取代?


目前UCAS官方没有正式通知,大学也还没有公告。但已经确定了六个关键领域


  • Motivation for the course( 申请动机)

  • Preparedness for the course(为这个专业你做了哪些准备) 

  • Preparation through other experiences(通过其他经历所做的准备) 

  • Extenuating circumstances(需要说明的特殊个人情况) 

  • Preparedness for study(为读大学做了哪些准备)

  • Preferred learning style(喜欢/倾向的学习方式)



虽然取消了4000字符的长PS,但新的“一系列小问题”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PS,基本包括了PS写作中一般涉及的所有重点。所以大家还是要正常准备相应的PS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