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I岗位缺口将达230万!美国人工智能专业排名!

2021-06-15

关注


人工智能经过多年的低调发展

终于在16年通过埃尔法狗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

突然走到了所有人的眼前

从此



人工智能专业作为最紧俏前沿的专业

吸引着各国精英学生

人工智能专业也被称为

未来十年最紧缺的专业

那么,什么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是研究和开发用于模拟、拓展人类智能的技术科学。主要研究使机器能够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AI需要非常广泛的知识和训练。AI是一个交叉学科,因此需要学习者有扎实的CS基础知识,还需要学习心理学、语言学、哲学和工程学的知识。除此之外,还需要掌握一些技能和工具,例如统计学、神经科学、控制、优化和运筹学。所以,AI的申请者不以单纯地成为IT人为目的,还要拥有丰富的知识量和技能的。


因为人工智能涉及到的专业过于宽泛,所以对学习者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AI专业排名前20的美国大学:
 



近年来,美国科技巨头们一直在扩大其AI研究与开发的范围,他们需要该领域的人才流向——上到开发、研究,下到物流、销售等各个位置。国内市场同样目前处于产业升级的阶段,IT行业的转型工业、智能机器人、以及可穿戴设备的研发都将成为炙手可热的领域。


据中国人工智能科技报告,中国对于AI人才的需求数量已经突破百万,但人才供应量却很少,出现人才严重短缺。


另外,企业对于AI人才的招聘门槛相对较高,硕士基本为最低门槛,偏爱名校毕业生。专家预估,3-5年后,国内的产业将完成下一次的大升级,正好各位同学学成归来之时。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