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毕业典礼 | 出发吧!勇敢的少年们

2022-05-26

关注

遥想当年,书生意气

在滚烫夏日里与省实AP相遇

三载韶华,羽翼渐丰

雄鹰即将展翅飞往新的天空


5月20日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毕业生们最后一次穿上校服

以感恩与祝福向母校表达爱意、挥手告别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5月20日下午,省实AP2022届毕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副校长黄建伟,副校长蔡骘,党委副书记朱伯东,教学处副主任伍毅东,学生处副主任宋晓霞,办公室副主任宣泽宵,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乔冬梅,国际交流中心韩雪等学校领导、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哲教育创始人刘博士,新哲教育副总经理尹曾,省实AP执行校长杜虹,省实AP教学处主任梁家玮,省实AP高三年级长蒋玮恩等AP国际部领导,和学生家长共同出席了此次典礼。


主持人李永泽、张涵清


秉承先驱精神

牢记青春使命

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致辞


经过高中三年的努力,省实AP2022届学子已经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如愿实现了出国留学梦想。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首先向即将远赴异国他乡、勇敢追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默默为学子筑梦、奉献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以及为孩子教育辛勤付出的各位家长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致辞中,全汉炎校长对省实AP在国际教育上取得的升学成绩表示肯定:“如今,学校仍在持续不断加强国际教育的发展,省实AP国际课程作为省实国际教育的重要部分,近几年发展迅速,录取成果也逐年攀升,在广州国际教育中名列前茅。2022届学子稳健发力,56%的同学进入了全美或世界前30的大学,89%的同学进入了全美或世界前50的大学,98%的同学进入了全美或世界前80的大学,录取成果喜人。”


最后,全汉炎校长回溯了省实源远流长的国际教育历史,并以此勉励同学们要秉承留学先驱们的精神,始终心怀祖国,肩负强国使命,学成归来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临别之际

请收下这份殷切的嘱托

省实AP执行校长杜虹致辞


在充满温情的叙述中,省实AP执行校长杜虹细数了与同学们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带领大家重温那些珍贵而美好的记忆片段。作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她在临别之际提出了一些期望与嘱托:


“希望你们不管身在何处,都继续用你们的能量与善良去温暖身边的人,甚至是一个未曾谋面但需要你帮助的陌生人。你们终究会成长为比我们更优秀的一代,这是时代的规律,也是我们作为老师的期盼。另外,在临行前,希望大家多陪陪父母,他们纵有万般不舍,但为了你们的未来和前途,他们也会一直压抑自己爱的表达。如果他们就在现场,请将手中的鲜花献给他们。最后,祝愿各位同学毕业快乐,不忘初心,前程似锦。”



家长

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家长代表郑女士致辞


奔赴远方之时,总有父母的默默目送赋予我们前进的力量。毕业生王颢蓁的妈妈郑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向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和鼓舞:


“在异国他乡,你们可能会面临更多的挑战与困难,但是请你们牢记,世上没有翻不过的山,也没有跨不过的坎。今天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日省实人,一生省实情,你们出国之后都是最亲近的朋友,再加上往届的师兄师姐,大家应该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互相支持,而家长们则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同学们,勇敢出发吧,哪怕会遇到困难,哪怕有风浪,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共矜然诺心

各负纵横志

学生代表杨以达致辞


对于毕业生杨以达而言,母校承载着他的初心与梦想,见证着他的彷徨与成长,也安放着他的青葱岁月:


“三年前我们来到省实,稚嫩的我们徘徊于巨大的教学楼间,就像第一次进入霍格沃兹的哈利波特一样,对未来充满憧憬。还有升旗台上那一行‘今天我以省实为荣,明天省实以我为荣’,也始终刻在我们心中。在高中生涯即将结束之际,也正是青春闪耀之时,让我们共矜然诺心,各负纵横志。”



披上满身星光

启程奔赴未来

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新哲教育创始人刘博士共同颁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


优秀学生干部

张一麒、黄乐俊、江楷婷

杨镇百、管之辰、程施琪



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蔡骘、党委副书记朱伯东共同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


优秀毕业生

杨以达、冯婧、张曦元、杨艺涵

张涵清、李永泽、解绍菁、潘诗慧




载歌载舞

群星璀璨

毕业生舞蹈表演


高一学子演唱歌曲《违背的青春》


高一学子演唱歌曲《宠爱》


毕业生歌曲串烧

毕业生原创曲目及诗歌表演



出发吧!

勇敢的少年们

第一天走进省实校园时

你们朝着父母的方向不舍地回头

最后一天离开省实校园时

从来雀跃的脚步却变得缓慢

毕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

惟愿山高路远,后会有期

祝同学们毕业快乐!


教师祝福视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省实AP国际课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