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暑假来了|“治愈近视”骗局卷土重来,家长需警惕!

2019-06-20

关注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多加机构对外宣称,想在短期内让孩子摘掉眼镜,恢复视力,采用“不打针、不吃药、不手术”的中医疗法即可。

真的可以在短期内治愈近视吗?

据了解,产品成本价产品成本价88元,售价却高达4000元;岗前技能培训,只用一天时间;还有人将普通的医疗器械充当近视康复产品来卖,有的甚至将业务拓展到了社区医院或中小学校。

专家表明:近视不可治愈

其实针对“近视可治愈”这一误区,早就有眼科专家表示,儿童青少年近视后,在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近视是不能治愈的。今年4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 切实加强监管的通知》,督促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加大对无证行医的打击力度,严禁各医疗机构进行虚假、夸大宣传。

我国青少年的近视率居世界第一,目前不仅在逐年攀升,而且呈现低龄化的趋势。

据估算,目前我国近视患者达6亿人,其中小学生已经超过1亿人。

预防近视刻不容缓!

如何有效预防近视?

1、适当户外活动,阳光中的适度紫外线照射,能促进身体产生更多的多巴胺,而多巴胺能有效抑制眼球的增长;

2、户外的阳光环境下光照强度大于室内的光照强度,人眼瞳孔缩小,瞳孔缩小引起视物景深加深,模糊减少,可以看得清楚,有助于延缓近视的发生发展;

3、户外阳光促进钙的吸收,人眼的眼球增长被认为是近视发展的主要原因,钙能使得眼球的组成部分巩膜更加坚固,减少眼轴的增长而减少近视发展;

4、阳光下的活动基本上是户外的,视物距离远,很多活动有远近的视物距离切换,有助于眼球的放松。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