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教育领航 智慧前行 国新文化与东盟部分国家智慧教育研讨会召开

2019-08-02

关注

7月29日,国新文化与东盟部分国家智慧教育研讨会在新华1949文化金融创新产业园区召开。本次会议就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2019年9月举办东盟教育信息化合作论坛有关事宜,中外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发展情况及需求等主题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蔡明升、柬埔寨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Ny KeoPonha、越南驻华大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黄梅演、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办公室主任吴崇一,以及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文化”)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夏英元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伊始,国新文化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夏英元表示,一直以来中国与东盟各国联系紧密,智慧教育理应成为巩固、扩大各国沟通交流的桥梁。国新文化作为唯一一家以文化教育为主营业务的央企上市公司,正充分整合和发挥央企资源优势,以集团化战略广泛布局文化教育产业,未来希望充分发挥在“互联网+教育”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资源优势,将互联互通、智慧智能的理念与技术融入校园、融入教学,与东盟国家共同探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教育资源均衡化的有效路径,促进中国与东盟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交流与互通。

奥威亚是国新文化旗下专注于视频录播与智慧教学等教育信息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奥威亚公司海外总监宋海明从技术资源、解决手段和成功案例等方面完整地阐述了奥威亚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他表示,奥威亚重点推出“教育云平台—智能教学终端—优质教育内容—互联网教育服务(平台、终端、内容、服务)”四位一体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为区域教育信息化、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通过“智慧教育云”连接教学终端设备、连接优质的教育资源、连接学校师生与家庭,通过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高新技术提高课堂互动性,为学校与家庭带来全新的教育体验。

奥威亚作为独家视频服务商出席中国-东盟少儿艺术教育成果展,并展示了互动云和校园文化建设解决方案

东盟国家参会代表则针对智慧教育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蔡明升提到,马来西亚非常重视提高国家教育信息化水平,国内也有类似的教育信息化平台,但规模仍不大。他表示,之前有幸参观过奥威亚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的现场模拟,效果十分震撼,通过今天的交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探讨更符合马来西亚国情的整合解决方案,推动两国教育与文化层面的合作。

柬埔寨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Ny KeoPonha表示,近年来,柬埔寨在提高国家教育质量、实现教育均衡化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当然仍存在人力、教育设备等资源紧缺的问题。国新文化所提供的以云端技术、AI技术为支撑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希望未来能有机会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智慧教育的发展。

越南驻华大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黄梅演表示,越南存在区域教育不均衡的问题,教育信息化水平有待提高,智慧教育系统应用十分有必要。不同于普通在线教育的被动式输入,目前国新文化与奥威亚交流的智慧教育系统可以通过智能技术实现老师与学生实时互动,保证教学质量,这将非常有意义,期待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会议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与会嘉宾就智慧教育必要性、远程互动对提升教学质量与教育均衡问题达成普遍共识。如夏英元所说,今天的会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突破壁垒,共同发展智慧教育的新起点。

接下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智慧教育领域将开展更多交流活动,2019年9月28日,国新文化联合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上海市教育学会、CABC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将于在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同期举办以“智慧教育 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东盟教育信息化合作高峰论坛,与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教育信息化专家重点探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新技术对未来教育发展的影响,畅想智慧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形态,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智慧教育领域机构与企业加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