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她是北大高材生、游戏公司制片人,如今又斩获纽约大学offer!

2020-03-04

关注


 VO ART  UNION 



人生就是不断的去尝试,去体验!

也许我折腾不动的那一刻,就是我老的那一刻吧!


她是北大高材生

游戏公司制作人

但现在的她,再次拥有了一个新头衔

纽约大学交互专业的一名学生



Roi

本科北大国际关系学院

目前是游戏公司制作人

纽约大学offer斩获者


1

趁年轻,去“流浪”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因为喜欢就去追求,因为心之向往,所以选择远方!


维欧学员作品,禁止转载


从北大关系专业跨行到游戏设计行业工作,再到选择离职去纽约大学留学,Roi每一个选择似乎在常人看来都不可思议,但是这个随性的姑娘却对旁人的惊讶一笑而过。


对于她来说,人生从来就没有固定的公程式,你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路口将会遇到什么!


当你对于现状不满意的时候,不妨静下来,随心走,听从内心的声音,去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维欧学员作品,禁止转载


2

留学是人生的下一站旅途


6年的游戏行业生涯,让Roi收获很多,也让她对于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


在一次无意之间的网站搜索中,当纽约大学的ITP专业弹跳出来,瞬间击中了她的神经!



ITP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互媒体的实验室。任何有关交互性的媒介都可以放到这个专业中来。这个专业可学习和研究的自由度特别高。


随着对于这个专业研究的不断深入,她愈发觉得这个专业就是自己想要的,无论是对于现在的工作瓶颈还是未来的发展,都完全符合自己心中的期待。


但是,去留学就意味着放弃现在的工作,重新回到学生身份,这样的落差是否是自己能够承受的。


在经过认真的考虑后,她最终还是选择留学!


尽管过程艰辛无比,但是时光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一年的积极备考后,她顺利拿到了纽约大学offer,成为纽约大学ITP一名准学生。


3

维欧是我的留学加油站!


和很多人全职备考不同的是,Roi选择一边工作一边备考!


这个过程对于她来说并不轻松!尤其是处于游戏行业这样一个职场环境中,加班、熬夜更是他们的家常便饭!


如何平衡留学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是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同学的介绍下,她来到了维欧,希望在老师的帮助下梳理好工作和留学之间的关系!也希望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给自己更多的启发和灵感。



事实证明,选择维欧是对的。在Alison和大尧老师的帮助下,让她成长很快,也收获很多。


例如:在跟大尧老师合作制作第二个项目的时候,因为第二个项目是一个偏装置方向的,但是前期她只做了一些概念,导致整个项目十分单薄!


如何让整个项目显得更加饱满,只有概念是远远不够的。最后大尧老师建议,在作品中,除了加一些概念,更应该把真正的交互加进去,这样概念和项目相结合,做出来才能有意义。


项目做好之后,视觉效果如何呈现又成为了她的难题!究竟有哪些美术方法呈现效果更好呢?


这个时候,维欧纯艺老师们就来引导她选择哪些方式和方法?你用这些材料最后会如何呈现?


不同材料之间的呈现效果是怎样的!本身作品集就是一个开放的作品,就是一个不断尝试的过程。

维欧学员作品,禁止转载


4

努力是基本,作品集才是王炸


因为她本身有6年的游戏行业经验,所以在她的作品集项目中,有3个是她以往的游戏项目,这些游戏项目并不是一层不变,而是根据院校要求和自我理解通过另一种方式呈现出来。


但事实上,申请纽约大学ITP专业,3个三个作品集会有一点少,只有游戏的话是有点太局限了。


因为纽约大学是有游戏设计专业的,导师可能会问为什么不去学游戏设计专业呢?


维欧学员作品,禁止转载


所以,在维欧老师的指导下,她又创作了两个项目。


这两个项目一个是:UIUX的一个APP的概念。


第二个:做了一个装置的一个东西。


在做UIUX的时候对于她来说是很有困难的,因为她不想做一个特别实用性的东西,所以就选了一个畅想未来的方向,结果就发现未来因为它没有发生,它没有实际存在的需求。


然后你想象的技术也是现在不成熟的,这就导致你去设想它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交互,以什么样的面目出现等等。



维欧学员作品,禁止转载


在按照逻辑去思考它的实用性和应用性方面,她纠结了特别久,中途一度想放弃。


但是维欧老师就一直劝说她:就算你未来不想做这个,你做了这么久了,建议你还是先把它做出来,等你做成了一个完整项目再来评估。


在创作过程中不需要太过于完美主义,不过一定要做的精益求精,不能有一丝一毫逻辑上的问题。


维欧学员作品,禁止转载


最终在老师的帮助下,在维欧老师的帮助下这个作品顺利做下来!


5

人生没有捷径,想要成功,平时的积累必不可少!


从正式下定决心要留学到申请成功这段过程,其中的辛酸不言而喻,每天都感觉自己像海绵一样被榨干!


但是我又必须每天都保持高度的好奇心,不断吸收新的事物,作为自己作品的供给站!


维欧学员作品,禁止转载


很多人比较好奇我作品集灵感的来源,事实上,在作品集灵感的收集中,一方面来源于我的工作,我是做游戏设计的,平时也会接触很多款游戏,吸收很多游戏行业的设计理念!


另一方面就来源于生活,因为我很喜欢看书和看展。看展的话国内的展览是比较少的,不过以前在日本的时候看过很多展,也积累了很多想法。


书籍的话我特别喜欢看哲学的书籍,因为哲学的书籍更多的是关于事、关于这个世界还更深层次的思考。


总之,我觉得人就是要不断吸收新的事物,你只有接受不同事物的撞击,才能有更深次的理解,最后才能内化成自我的东西。



维欧学员作品,禁止转载


6

留学一波三折,但结果理想就好!


其实在这个备考的过程中,我的心情都是比较紧张的,然后在提交申请材料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大乌龙。


就是我当时提交材料的时候,有一个自我介绍,按照院校要求,是需要把自我介绍放在简历后面!但是由于我的疏忽,我把材料放在了简历的里面。


然后院校老师就给我发邮件说你怎么没有提交自我介绍!我当时由于工作忙,过了一星期才看到院校邮件!


就感觉特别慌,害怕因为这个问题院校不会录取我!后来我也积极采取措施去解决这个问题,在后面的邮件中去跟院校解释这个乌龙。



维欧学员作品,禁止转载


在解决了这个乌龙之后,我在面试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个小失误!


就是在纽约大学面试的时候,我由于我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准备(最主要还是掉以轻心了)。


我当时面试的时候,大概已经有十多个学生等待在那里,然后工作人员对面试的人员进行分组,开始是两两一组,双方做自我介绍,接着让你的partner介绍你。


再接着面试官,他会直接抽一个人,另外一个也是他指定的人一个问题。就基于之前的介绍来问,就说他是这样的一个形式。


我当时也一头雾水,我说这也太随机了,万一对方问出个什么问题,我这边没有说怎么办,所以,面试的这个流程我表现的不是特别好


但由于我其他材料和作品集都表现的比较充分,也算是有惊无险吧!


维欧学员作品,禁止转载


7

感谢维欧一路同行


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渺小的,遇到困难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是必不可少!


我很开心能遇到维欧,感恩维欧老师一路的陪伴和照顾。这段时间,我相信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offer,更多的是来自于未来的力量!


感恩维欧,感恩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祝愿维欧和我走的越来越好!



欢迎更多设计爱好者加入我们

一起为观众呈现不同的艺术视觉盛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