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CLIL教学法——让英语和学科完美同步


目前

许多国内主流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

不约而同地都在推荐

CLIL教学法指导教学

那究竟什么是CLIL教学法呢?

今天就来带大家来认识一下~


什么是CLIL教学法?


CLIL,英文全称为 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是一种将内容和语言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用英语在课堂中教授科学、地理、历史、艺术等内容,潜移默化地学习语言知识,从而促进语言和学科知识的双重学习。如今一些国际学校、双语学校等进行的跨学科双语教学就是CLIL教学法的具体体现。

例如,在传统英语教学中,对于"商品交易"这个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学生的学习目标是通过对话练习掌握"How much……?"句型的用法。

但在CLIL教学课堂上,学生会通过"数学"学科来认识钱币,学习"dollar,quarter,dime,penny"等词汇和这些钱币之间的换算,并通过模拟交易场景等课堂互动活动来练习并掌握这些货币词汇、换算方法和"How much……?"句型的用法。




CLIL教学法的优势何在?

那么,老师们为什么要采用CLIL教学法呢?相比较传统的英语教学,学生在CLIL课堂上可以收获什么呢?

首先,CLIL课堂可以为学生的英语学习提供真实的语境(authentic text)。每一节CLIL课堂上都会涉及一个学科话题,这个话题贯穿语言学习的始终,因此学生在一整节课上会处于真实的语言环境中。这使得单词、语法、句型的教学不会脱离语境,因此更利于学生理解和记忆,符合语言学习的规律。

其次,学生可以进行目的性的交流。(communication for purpose)。在CLIL课堂上,学生的交流更具有目的性和工具性,是为了完成一个真实的任务,而不是为了练习语言而进行“虚假的”交流。例如,在“food groups”这节课上,学生需要将食物进行分类,在此过程中间接地练习了有关食物的单词以及与“分类”相关的表达。

最后,CLIL教学法有助于培养具有双语能力(bilingual)的学生。基于内容的教学方法最先起源于欧洲、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其产生的目的是为了适应全球化对双语人才的需要。学习外语的最终目的是使用外语在各个领域进行沟通和协作,而不是纯粹通过考试。因此,对于今后的中国学生来说,英语更多的是一门了解世界、自我发展的工具,提前掌握通过英语学习其他科目的能力是具备社会竞争力的关键。



 CLIL教材 《Big English》

Big English教材是目前业内认可度很高的一套教程,采用全球领先的CLIL教学法(内容与语言整合学习法),将艺术、自然科学、世界文化等跨学科内容和创新、跨文化交流、独立思考、解决问题、项目协作、数字化学习等技能融入英语学习。并通过AFL动态学习评估体系,从听说读写各方面检验学习效果


Big English针对未接受过具体英语课程学习的零基础学生,适合7-12岁英语非母语儿童学习。相比起来家长孩子们熟悉的新概念英语,这套教材更好入门,课程内容更加实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国际教育网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