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领略千变万化的“市场营销” 一一OCAC“家长进课堂”

2020-11-17

关注


OCAC第348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我们渴望最新的、鲜活的、前沿的知识充实课堂,给学生带来别开生面的、不一样的生活学习体验。而我们的家长群体中具有这样的优秀的资源。


无锡华锐海归学校和家委会联手安排了“中学生第二课堂”系列讲座,邀请学生家长作为讲课嘉宾,分享他们对所处专业领域的理解,探讨新时代职业的社会现状,帮助中学生走进真实社会,启发未来梦想。




智慧家长进课堂,家校共育赢未来




11月13日,“中学生第二课堂”第二期正式开课,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我校G7学生Frank的爸爸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无创意,不营销——打开思维做营销》。


一个看似离同学们还很遥远的话题——市场营销,跃然于眼前。同学们第一反应是——广告吗?有什么新鲜含义吗?带着一些疑惑,大家开始专注于讲台上淡定的讲师——Frank爸爸。



Frank爸爸从生活中最常见的插座开始和同学们聊起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家里的家用电器多了,通电用的五孔插座,也就多了起来。然而细心的同学们,有木有发现,每次插五孔插座,插了三孔后,两孔尴尬的卡在那,怎么插也插不进去,为什么插座的三孔和两孔离的那么近呢?这么尴尬的设计应该如何解决?同学们开始集思广益,分享自己的想法,如何能做到大孔距开关,随心所插,互不干扰,并且美观又安全。


Frank爸爸赞赏同学们的创意,表示这就是营销的雏形。“所有的产品都是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而存在,这个需求包括当下需求和未来需求。”Frank爸爸也鼓励同学们多用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当你用心去发现生活,他一定有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案。”



Frank爸爸讲课生动,案例丰富,从市场营销角度给同学们一一分析了包括英特尔的开机声音、“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万科地产的情结故事、海底捞的服务精髓、小米的饥饿营销以及汉堡王的差异化竞争等案例,由浅入深,由现象到本质,通过这些通俗易懂的案例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市场营销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


一堂看似深奥的市场营销课,让同学们对商品市场和广告有了初步了解,开阔了课堂之外的知识,认识到创意和营销的重要性。正如爱因斯坦所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步的源泉。严格地说,想象力是科学研究的实在因素。”



最后,Frank爸爸寄语同学们:“创意没有界限,只要你敢想!”同时,他还画了一颗大树告诉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并不只有阳光,还会有雨雪风霜,想在这个世界上就立足社会,首先要保证“根”必须抓得很紧,这就有赖于平日各科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才能向自己的梦想逐步迈进。



学生说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创意”,所谓创意,并不是有一定的标准所在。创意是没有界限的,只要你敢想敢做,不管结果如何,至少思考过。

——Fawn


广告是人与人沟通的行业。好广告能以信心和希望,穿透到观众的心灵。

——Olivia


从市场营销策略看,优秀的广告必须具备三个基本特征,即关联性、原创性、震撼性,才能有效吸引受众的注意力。

——Jesse


“中学生第二课堂”,不但构筑了学校、家长和学生三方互动的平台,使我们的课堂走向了生活。同时,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打开了另一扇窗,学生们透过这扇窗,看到了一个多彩的世界,这一课一定会是他们人生中的精彩一课。


我们欢迎更多家长们走进课堂,传播各行各业的知识,展示五彩缤纷的社会风采,让我们的课堂更丰富多彩,让我们的教育更有生命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第二课堂”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