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剑桥放榜!广东35枚offer花落谁家?

2021-01-26

关注

对于关注国际升学圈的家长而言,牛剑放榜是1月份最重要的时间节点,自牛津放榜两周后,在今天各大国际学校的剑桥录取也如约而至。相信不少家长已经非常好奇,今年广东地区到底有哪些学校被剑桥大学所青睐呢?

广东35枚offer花落谁家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20人

广东碧桂园学校 5人

佛山美伦国际学校 3人

华南师大附中国际部 2人

ULC剑桥国际高中 1人

耀华国际广州分校 1人

深圳外国语学校AP 1人

广东广雅中学国际部 1人

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 1人

数据统计截止至1月26日12:00

近几年全国牛剑预录取offer总体情况

国内国际学校牛剑预录取总人数(2018-2021)

以上统计不含海外高中在读的中国籍学生;2021数据截止到1.26。

首先要说明的是,Alevel课程不同于美高AP和IB体系,有自己的特殊性。由于英国方向大学录取主要标准是Alevel考试成绩+雅思成绩,所以原则上讲,公办学校学生、自学学生以及在培训机构脱产学习的学生也可以获得牛剑offer,当然难度非常大。因此,2018-2021中国大陆牛剑实际预录取人数应当会比表中数字略高一些。

我们可以从表中清晰地看到,牛津和剑桥对中国学生的offer发放数量逐年递增。牛津offer增长较稳定,增幅为每年15-20份;相较而言,剑桥增长较快,每年增幅超过50%,并且2020年开始offer数超过牛津,但是2021有回落。

有些人认为,以上情况的出现说明,牛津、剑桥对中国学生的友好度增加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中国学生牛剑offer数量增加,主要并非是这两所大学提高了对中国学生的录取率,而在于中国学生申请人数的暴增。仅以2020年英国本科申请系统UCAS为例,2020年中国学生申请英国大学人数在2019年基础上增加了31%。

根据UCAS统计,2020年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中国学生数量为24430人,比2018年15240人高出60%。当然,A-level人数的暴增,除了课程体系适合中国学生,容易申请世界top大学以外,2020年美国局势不稳也是重要推动力。至于2021届英美大学申请比例是否会有新变化,还要看拜登上台以后有什么新政策。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