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培文三月,草长莺飞,我们把最灿烂的笑颜都揉进了春天里

2021-04-03

关注

阳光明媚的春间三月

我们追寻着阳光教育的本真

把生命的律动、阳光的理念

汇聚在一起

为培文学子精心构建了一场

运动与环保的盛会

漫步在洒满阳光的校园里

你会发现

这个朝气蓬勃的初春校园

是专属于培文娃的快乐时光


一年级

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蓝天白云下,让风筝在春风里飞扬,放飞童真与梦想。风筝是交流的使者、自由的象征,它联结着友谊,寄寓了人类的美好理想。

每年的阳春三月是放风筝的最佳时节,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3月26日,阳光灿烂春意浓,芳草茵茵心情爽。在培文校园里,一年级的同学们进行风筝比赛,感受风筝文化带来的魅力。

操场上同学们按照班级位置站好。参赛选手带着自己的风筝按照安排早早在比赛场地上等候,随着朱主任一声令下,选手们迫不及待地放飞手中的风筝,飞快奔跑着,只见天空中飞起各种各样的风筝,像彩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争奇斗艳。

小小的风筝已经融进了孩子们最美好的童年时光之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每一位培文学子能够怀揣凌云之志,像拥有梦想的风筝一样拥抱蓝天与白云,拥抱你们的童年梦想!

SPRING

二年级

春日之初  赴一场多肉之约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南风暖窗,草地渐茵。三月的春风带来了温暖的阳光,伴随着和煦的春光,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小学部二年级组开展了有趣的多肉种植活动。

看,这一颗颗、一盆盆可爱的多肉真像一位娇羞的春姑娘,样子也各具特色,有的晶莹剔透,好似一朵盛开的莲花;有的细长饱满,犹如红宝石;有的叶片奔放,火红耀眼。

同学们兴致高昂,拿着小工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倒土、挖坑、种植、填土、浇水、装饰,分工合作,处处欢声笑语。家长们也在一旁进行指导,就连老师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种植的队伍当中。

小小一份多肉盆栽,盛载着师生、家长们对生活的热爱,一土一铲种下对校园美好生活的期望与向往。一起种植,一起劳动,一起分享,一起合作,一起感受。同时寄予希望,希望每一颗小多肉和我们的培文学子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

SPRING

三年级

拔河比赛展风采  凝心聚力暖人心

一场无硝烟的“战斗”正在北大培文的操场里悄然发生。三年级的各位大选手、小选手们剑拔弩张,摩拳擦掌,准备大“战”一场。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选手铆足了劲,憋足了气,使出浑身解数一较高下。


加油助威声,呐喊欢呼声,乘着悠悠凉风,奏成一曲春的交响乐,汗水落地迸溅的瞬间,队员们奋力拼搏的身姿,这份春日里的热情几乎快从偌大的操场中溢出来。

一股麻绳连接了团结和坚持

一股麻绳述说着坚毅和不屈

一股麻绳诠释了奋斗和拼搏

无论胜负

都是动人的旋律

无论成败

都是靓丽的风采


不论是赛场上的你

亦或是观众席里的他

定能带着这份团结与勇气

冲破一切艰难险阻

迎着朝阳,大步前行

SPRING

四年级

童孙未解供耕织  也傍桑阴学种瓜

为提高学生们爱护校园绿化的积极性,让学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为建设美丽绿色校园贡献力量。3月26日四年级学生开展了“为树浇水,美化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端着盆,提着桶,兴致勃勃地为校园里树木进行浇灌,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们热情高涨,人人当起了“园艺工程师”,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每一棵树都喝足了水。虽然大家弄湿了衣服、鞋底沾满了泥土,但看着眼前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春意,同学们满怀欣喜并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乡村四月闲人少,采了蚕桑又插田。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古今中外人们赞美劳动之美,因为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也是每个人走向成功和辉煌的唯一途径。

此次活动四年级师生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提高了爱绿护绿的意识,为了美化校园,每个人都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增强了劳动意识,培养了良好的劳动习惯。今后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做热爱劳动的优秀小学生。

我与小树共成长

SPRING

五、六年级

“春运”蓄势待发  “妙趣”一触即发

春意款款,校园里刚修整过的草地让空气中弥漫着春天特有的草馨气。春光明媚的午后,学校2号足球场“携手并进,共同进步”趣味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是五六年级全体学生,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一系列趣味素质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相互了解。以游戏活动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对团队和他人的信任感,提升学生团队合作精神。

能量传递

将每班12人组成一组,每人手拿乒乓球拍,将乒乓球平稳放在球拍上,纵向列队,从起点到终点,进行乒乓球接力,谁先到终点,这组就获胜。

心手相连

每班12人一组,手和手相连,从第一个同学开始绕圈,直到最后1名同学,最后围成一个大圈,哪组先完成,就获胜。


赛场上的拼搏是孩子们一往无前的勇气,流下的汗水是努力拼搏的证明。那一次次雀跃的欢呼让所有人都知道,这就是奋斗不息、努力不止的运动精神!此刻,大家团结一心、共同进退。不论输赢,孩子们都在这所朝气蓬勃的校园里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独特足迹!

春已来,阳光正明媚

风扬起的细小颗粒折射着希望的光

在北大培文

每个孩子都是校园的焦点

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发亮

那一张张绽放的笑脸

与融融暖阳

绘成一幅属于培文的暖春长卷


文稿 | 小学部教师 培文君

摄影 | 小学部教师  培文君

编辑 | 培文君

审核 |李淑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惠州大亚湾区博雅培文实验学校ICC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1-14万/学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